阿富汗女權再受迫害 神學士禁女性在NGO工作

 2022/12/25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又譯塔利班)自去年奪取阿富汗政權後,陸續發布限制女性就業領域與公眾場合的穿著等禁令,繼上週官方宣布將暫停女性進入大學就讀後,24日當局又下令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工作。

阿富汗神學士政權於週六宣布,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工作。據指該公告來自經濟部的一封信,並獲得經濟部發言人哈比卜(Abdulrahman Habib)證實,官方稱原因是女員工未遵守服裝規定。

針對影響範圍,哈比卜稱適用對象包含阿富汗人道主義組織協調機構ACBAR轄下組織,雖然ACBAR不包括聯合國,但旗下有180多個地方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公告內容也提到,若他們不遵守規定,執照將被吊銷。

聯合國阿富汗人道主義協調員阿拉巴洛夫(Ramiz Alakbarov)指出,雖然聯合國尚未收到該命令,但簽約的非政府組織已開始進行活動,聯合國的許多項目也將受到影響,因為他們需要女性員工來評估人道主義需求及確定受益人,否則將無法實施援助。阿拉巴洛夫也說,他對此「深感憂慮」,並稱此為「明顯違反人道主義原則」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