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竹縣新埔九降風藝術節開跑 柿餅減產恐供不應求

 中時羅浚濱

九降風起又到新埔柿餅生產旺季,味衛佳柿餅農場利用九降風和日照曬柿餅。(羅浚濱攝)

九降風起又到新埔柿餅生產旺季,新埔鎮農會舉辦的2022新埔九降風藝術節系列活動8日起跑,連續2周有食農教學、趣味DIY等活動外,15日、16日舉辦交響樂會,歡迎各地民眾來新埔鎮買柿餅、聽音樂。

新埔鎮農會總幹事曾庭熙指出,今年柿子受到梅雨影響,柿青產量減少,價格較往年貴了3分之1,柿農只能保守加工,柿餅可能出現缺貨供不應求的情形,消費者想要品嘗軟、Q、甜而不膩的新埔柿餅,就要把握時機購買。

縣府農業處處長范萬釗說,柿餅是屬於有機、友善種植的農作物,特別適合結合食農教育,縣府和農會將全力協助柿餅加工戶申請綠色標章,讓更多人認識柿餅產業。

新埔生產柿餅集中在旱坑里,比較著名的有「味衛佳」和「金漢」柿餅場,民眾只要進入農場都能以看到現場削去牛心柿果皮,及用日照和籍九降風曬柿餅的景象,都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景點。

農會則在農業推廣教育中心舉辦新埔九降風藝術節,8和9日2天有柿餅和各項農產品展售外,還有食農教學柿Q餅、紅龜粄、客家菜包,親子可參加柿柿如意扇子畫DIY體驗、好柿連連與親子柿代趣味競賽、柿太郎繪本導讀等活動。

此外,15日將在新埔鎮農會產業交流中心舉辦九降風交響音樂會,16日在金漢柿餅教育農園舉辦九降風銅管五重奏音樂會,15日至30日則舉辦羅際鴻書法展,邀請民眾不僅來到新埔鎮品嘗美味的柿子、柿餅,還可沉浸在音樂及書法饗宴。活動相關訊息,可上新埔鎮農會臉書粉絲專頁或新埔鎮農會全球資訊網查詢。

27 則留言:

  1. 因為有了九降風藝術節讓遊客更能理柿子的文化 (pu102 23)

    回覆刪除
  2. 柿子因為受到梅雨影響,所以柿子的產量減少 (普10208)

    回覆刪除
  3. 舉辦新埔九降風藝術節,讓民眾都可以體驗到有趣的行程。[Pu10516 蔡宇棠]

    回覆刪除
  4. 在九降風及溫暖的日照之下,曬出一個個好吃的柿餅,加上政府的推廣,幫助這個特色食品能被更多人認識!

    回覆刪除
  5. 政府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認識了柿子和柿餅,了解了特色文化,也帶動了經濟。(普10507)

    回覆刪除
  6. 由於政府的推廣舉辦新埔九降風藝術節,使得民眾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普10418)

    回覆刪除
  7. 因為九降風,讓我們有柿餅可以吃,也成為當地的特色【普10521】

    回覆刪除
  8. 因為有九降風和陽光,才能曬出新竹這麼有名的柿餅,政府的推廣也讓大家更了解了當地文化。(普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9. 透過食農教育並加以推廣柿餅,協助柿農和加工戶申請綠色標章,都能使這項產業更加興盛!(普10401)

    回覆刪除
  10. 這次柿餅供不應求,應該把握時間搶購以免到時候搶不到沒有得吃。(普10518鍾羽桐)

    回覆刪除
  11. 九降風雖然很大,但是帶來了新竹的柿餅。10527

    回覆刪除
  12. 雖然九降風强度很大,但是它帶來了柿餅10545

    回覆刪除
  13. 竹縣新埔的柿餅可說是十分具有地方代表性的產品,我們應大力推動,讓國際看見台灣pu10534

    回覆刪除
  14. 九降風藝術節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新竹的文化,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的活動(普10537)

    回覆刪除
  15. 九降風是新竹很著名的特色,政府所辦理的藝術節,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新竹的文化跟特色。(pu10512)

    回覆刪除
  16. 因為有新竹的九降風,才能有好吃的柿餅,和米粉,這九降風也為新竹帶來了許多觀光客。(PU10215)

    回覆刪除
  17. 九降風是新竹很有名的特色,有了它,才有好吃的柿餅和米粉,它也為新竹帶來了許多的觀光客。(普10213)

    回覆刪除
  18. 用日照和籍九降風曬柿餅,讓許多遊客前往,也有許多政府推動的活動,能讓我們了解新竹的特色。普10408

    回覆刪除
  19. 九降風藝術節讓大家更了解新竹當地的特色與柿餅的文化(PU104 07)

    回覆刪除
  20. 用九降風製成柿餅,用九降風為藝術節命名,是利用在地資源及發展在地的優良示範。pu10515

    回覆刪除
  21. 政府的推廣,為農民帶來更多的收入,以九降風藝術節為例,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新竹的文化特色(普1054)

    回覆刪除
  22. 除了屏東的落山風,新竹也有九降風,都各自發展觀光特色~(pu10508)

    回覆刪除
  23. 九降風不僅是當地的獨有地理特色,也順勢地把新竹的文化觀光特色發揚光大。(普10531)

    回覆刪除
  24. 因為有了九降風,才會有這麼好吃的柿子,政府也利用此機會去辦活動,讓民眾去體驗關於柿子的各項活動,聽了就覺得很好玩,希望以後有時間可以去參加。(普10405)

    回覆刪除
  25. 因為九降風,才讓我們有這麼好吃的柿餅,然而也因為舉辦了九降風藝術節,又更廣泛的了解到柿子的文化。(Pu102 22)

    回覆刪除
  26. 因為九降風才有柿餅,是當地的特色也因為這樣才能讓新竹文化傳播出去(普014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