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日本新潟降「破紀錄暴雪」已釀5死 全境至少8死!

 ▲▼日本新潟大雪。(圖/路透)

▲日本新潟20日降下大雪,一名男子冒著風雪前行。(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強烈冬季氣壓,日本全國最近降下暴雪,且根據氣象預報這波降雪會繼續下到26日,積雪增加的同時,除雪作業時死傷意外頻傳。本州中部靠日本海(東海)沿岸的新潟縣出現破紀錄的暴雪,截至23日已有5人死亡、40人受傷。同日稍早NHK也報導,日本全境截至上午8時已有8人死亡。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新潟縣當局消息指出,截至23日已有5人在這場史無前例的大雪中喪命,另有40人遭受不同程度的輕重傷。除雪相關意外頻發,有19人都是因除雪作業導致傷亡,而除雪機相關事故則釀8人受傷。報導提醒,民眾除雪時務必先確認河流、流雪溝的位置,確保梯子固定,最好能有2人以上一起除雪以保作業安全。

日本放送協會23日稍早報導曾指出,根據總務省消防廳統計,截至23日上午8時為止,日本全國暴雪已經造成8人死亡,其中新潟縣多達3人,秋田縣有2人,北海道、山形縣與石川縣各1人不幸離世。另外,全境6個縣合計已有45人受傷,包含19人重傷與26人輕傷。


10 則留言:

  1. 受到強烈冬季氣壓,日本全國最近降下暴雪,有不少人因此死亡。

    普10538 彭致元

    回覆刪除
  2. 強烈冬季氣壓到達日本,在當地降下暴雪,除雪事故不斷發生,有許多人都因此受傷,甚至死亡,一定要注意安全。(普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3. 除雪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以免發生意外無人救援。

    回覆刪除
  4. 強烈冬季氣壓到達日本,造成降下暴雪,也導致有些人因此死亡。【普10521】

    回覆刪除
  5. 雖然下雪對於我們不常下雪的國家是個開心的事,不過對於常下雪的國家是個麻煩、危險的事。(Pu10536)

    回覆刪除
  6. 下雪對於日本來說可能像是天災了,除了強烈氣壓之外,還要做好保暖。[Pu10516蔡宇棠]

    回覆刪除
  7. 高緯度國家隨著季節的轉變也開始下起雪了,如何保暖也是一重要的點。普10522

    回覆刪除
  8. 日本強烈冬季氣壓而下暴雪,導致有些人因此死亡,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普10415)

    回覆刪除
  9. 面對強烈冬季氣壓到達日本,人們要做好安全措施,否則會有許多人喪命。(普10512)

    回覆刪除
  10. 受到強烈的冬季氣壓影響導致日本下起暴風雪,甚至還造成人員傷亡【普105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