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記者陳恩惠攝)
2019-09-01 15:0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八德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今天舉行「桃園姜太公廟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市長鄭文燦出席頒發證書後表示,姜太公廟歷經7年籌備、興建,今年5月完成寺廟登記,首屆主任委員由邱金標就任,這不僅是邱家的家廟,也是地方的公廟,更是觀光文化新亮點,希望位處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捷運G01站的姜太公廟保佑捷運綠線、綠線延伸線、三鶯線順利完工。
  •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市議員呂林小鳳(右1)也一同列席。(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市議員呂林小鳳(右1)也一同列席。(記者陳恩惠攝)
  •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說,姜姓、呂氏、名尚、字牙(又作子牙)的姜子牙,開創周朝,是周文王、周武王的軍師,也是大智慧家、謀略家,更是忠孝節義精神的化身、民間信仰崇拜對象,相傳他是66姓的共同始祖,邱姓也包含在內,這些後裔因此尊奉他為始祖。
八德是邱家的發源地,2011年邱金標等邱姓宗親為發揚慎終追遠、飲水思源之美德,集資在八德區長興路360巷內,興建面積約五千多平方公尺的姜太公廟,不僅具有宗族認同、凝聚情感之意,宏偉堂皇的廟宇建築,也成為八德新地標,從土地取得、變更與建照、使照取得、寺廟登記等所有程序符合法規,是非常好的典範楷模,也感謝邱氏宗親及意見領袖的支持與努力籌備,信眾若希望求事業、求功名、姻緣或拚選舉,一定要來此參拜。
桃園姜太公廟位於八德擴大重劃區、緊鄰捷運綠線「G01八德站」,捷運線去年9月開工,地下段的八德、桃園2個標案也已完成發包,預定9、10月動工;此外,八德站到中壢火車站的綠線延伸線,交通部近期也審查通過,大湳接三鶯線同樣完成第一階段可行性評估,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綜合規劃,未來捷運開通後,八德的交通網將四通八達。
民政局長湯蕙禎則表示,通往姜太公廟的長興路360巷道,市府將原先6公尺路面拓寬成10公尺,讓聯外道路更為便捷,未來結合捷運綠線及周遭景點,期望讓姜太公的文化意涵更全面深入,成為桃園重要的宗教文化及歷史地標,市府也會支持宮廟舉辦文化節慶等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