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焚燒令沒用... 巴西亞馬遜雨林48小時爆2000起火災

亞馬遜雨林大火延燒數週,儘管巴西政府在上週下令全國禁止焚燒2個月,但火災數量仍持續激增。(路透)
亞馬遜雨林大火延燒數週,儘管巴西政府在上週下令全國禁止焚燒2個月,但火災數量仍持續激增。(路透)
2019-09-0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馬遜雨林大火延燒數週,儘管巴西政府在上週下令全國禁止焚燒2個月,但火災數量仍持續激增。
《法新社》報導,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最新數據顯示,在禁令上路48小時內,爆發3859起火災,其中約2000起火災集中在亞馬遜地區。
    根據INPE的數據,今年1月至8月底,巴西有記錄到的火災,有51.9%發生在熱帶雨林,一些專家稱這是當地農民大面積砍伐森林造成的後果。
    巴西的亞馬遜地區正處於乾季,但專家指出,2019年比往年更為潮濕,他們還強調亞馬遜沒有自然火災(natural fires)。
    分析人士指出,焚燒禁令可能來的太晚了,這更像是一種政治姿態而非實際行動。
    報導指出,今年亞馬遜地區的破壞森林件數飆升,這是因為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削弱了負責監督非法活動的機構。
    波索納洛上週在臉書直播時聲稱,今年火災發生率低於近年的平均值。波索納洛上週三(8月28日)簽署法令,全國各地禁止焚燒2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