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低碳島 119年零碳目標


金門低碳島 119年零碳目標


中央社 – 2012年11月28日 上午10:32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金門28日電) 環保署補助金門縣推行綠能巴士計畫,今天舉行啟動儀式。環保署長沈世宏說,推動金門低碳島計畫,盼於2030年達零碳目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說明,世界衛生組織已於今年6月公告柴油車廢氣為致癌物質,環保署為了加強管制柴油車廢棄污染問題,除推動加嚴柴油車廢棄排放標準,提升車用柴油品質等工作外,也積極推動以電動公車逐步取代柴油車。

沈世宏表示,環保署與交通部共同合作,研擬電動公車推廣計畫,預計10年內,將全國6750輛市區柴油公車全數汰換成電動公車。

沈世宏於27日和28日參訪金門,參加「電池可交換式電動巴士示範運行計畫」啟動典禮。沈世宏致詞指出,為加強推動金門低碳島建設,環保署已訂定「建置金門低碳島專案中程計畫」草案,其中「320減碳願景目標」:金門的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希望從2009年的3.79噸,2014年降至3公噸,2020年降至2公噸,至2030年達零碳目標。

沈世宏說,打造低碳島的關鍵,低碳運輸是關鍵一環,未來會結合金門重要觀光產業,運用6部電動高爾夫車作為古寧頭至北山斷崖的觀光交通工具,讓金門觀光客能體驗低碳運輸的環保和便利。

沈世宏表示,透過中央和地方合作,盼為金門引進低碳新技術與設施,對金門轉型為智慧低碳島,達到「320」減碳目標。1011128






  • 留言者: j304-11香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2:20:14
隨著全球暖化的影響,各國都開始在慢慢推出如何可以更環保.更好的辦法,像是排放碳較少的公車,或者是多多宣導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希望在這樣的方法下,世界可以越來越美好!!  J304 11號 林香芸





  • 留言者: 瑋咪
  • Email: Maggie342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2:12:03

J304 19


身為地球公民


本來就應該位地球盡一點心力


節能減碳也是基本的


這樣地球才會永遠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