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曆沒提末日 專家忙闢謠



馬雅曆沒提末日 專家忙闢謠




法新社 – 2012年11月21日 下午1:20



(法新社墨西哥市20日電) 研究馬雅文化的專家表示,馬雅人並沒真的在曆法中,將2012年12月21日標示為世界末日,末日預言家可以輕鬆點。

預言日期將至,觀光客瘋狂預約墨西哥馬雅里維拉(Riviera)和瓜地馬拉度假勝地的客房,專家則忙著拆穿末日迷思。


馬雅老祖先刻在T型石碑的曆法,從未出現過末日預言。


專家說,事實上,這個石碑敘述了當時1名統治者的一生與戰役。此外,馬雅曆上的最終日其實是2012年12月23日,而非21日,且只是單純標註一個循環的終點。


所以,不需要打造巨大方舟,因為好萊塢票房片「2012」描述的恐怖洪水、強震和火山爆發並不在馬雅人的預言中。


墨西哥考古學家羅梅洛(Jose Romero)告訴法新社:「馬雅人有時間週期的概念。他們並不關注世界末日。」


羅梅洛說:「馬雅石碑上的最後刻文停在2012年12月23日,但6號石碑(Monument 6)的主題不是日期,無關預言或世界末日。它只是記錄當時統治者巴蘭.阿加(Bahlam Ajaw)的故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2:16:07
我是六和國中304班41號的劉康同。最近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被大家討論的沸沸揚揚,今天看新聞,甚至有人因此將財產大筆的捐出去,究竟預言為真為假呢?看了這篇報導才知道,馬雅根本無所論的預言,只是他們的記日有週期,而週期剛好停在20121223,他們無所謂的世界末日,當然不會關心這個議題,後人無知,自己在嚇自己,說來也好笑。每個當下都是最珍貴的,不管有沒有末日,不管有沒有明天或是未來,我們能掌控的也只有每個當下。





  • 留言者: Hun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1:48:57
在世界末日還沒被證實以前.都應該先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事才對. 像是基測.......
j310 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