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如斯壯麗》

巴西-如斯壯麗
 
《巴西-如斯壯麗》The Accidental President of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
2016年巴西奧運
2020年巴西目標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沒有卡多索,就沒有今天的巴西奇蹟!


他在一個經濟動盪的年代、一個年輕的民主國家當了總統;
他帶領巴西成為成熟與繁榮的國家;
他的回憶錄是一本故事書,
講述者優異的領導、豐富的人生、與偉大歷史人物的互動
以及,他對國家終身不渝的愛。
──美國前總統 柯林頓

柯林頓曾告訴我,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巨大的恐懼,和一個偉大的希望。我告訴柯林頓,對巴西來說,恐懼與希望是同一件事。

回顧我的一生,我驚訝地發現一個人的性格,是如何對一個國家產生如此深遠的影響。這本書中所談到的人物,有些很有名,有些不怎麼有名,但都影響了過去一整個世紀的巴西。

我在歷史上的真正定位,可能要在五十年後才得以知曉。當那一刻到來,如果人們回顧過往,能視我為當代歷任巴西總統中,協助國家實現繁榮昌盛夢想的第一人,那將是我所能想到最正面的貢獻了。

這個故事,是巴西如何向偉大的希望跨出了一步,
搖搖晃晃的一步。
這個故事,是關於我的一生、我的家族和我的國家,
經由機運或命運的安排,以最個人、最奇異的方式交織在一起。
這個故事,是關於我對巴西的大愛,
一種驚濤駭浪安然度過的愛。
這個故事,也是關於我原本不可能的登峰之旅,
這趟旅程全仗著好運、好友,以及一次次僥倖的意外。
──卡多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