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海洋牧民節 開斧

小琉球海洋牧民節 開斧

作者: 【記者陳昭楨/屏東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1月19日 上午12:06





屏東縣離島琉球鄉的「海洋牧民節」開斧登場,並由漂流木創作體驗及創意比賽為系列活動打頭陣,希望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到來,讓小琉球今年的觀光人潮邁向卅五萬的新高人次。


小琉球海洋牧民節系列活動,十七日在白沙觀光港碼頭旅客服務中心舉行,由鄉長蔡天裕、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鵬管處秘書郭柏村開斧揭開序幕。


系列活動中,漂流木創作體驗及創意木雕比賽率先登場,由來自全國十二名入圍的雕刻師,以香樟進行自由創作,其中,不乏新面孔的年輕雕刻師,而台灣工藝之家的名雕刻師許萬利也應邀創作,使活動增色不少。


鄉長蔡天裕表示,碧海藍天、絢爛陽光、貝殼沙灘、珊瑚礁石,是離島的小琉球特色,且不受東北季風影響,是全國唯一冬季旅遊的珊瑚礁島嶼,加上多方的天然景點、新鮮的海洋美食,至十月底為止,觀光人數已達卅二萬二千人次,希望至年底可上衝達卅五萬人次以上。


今年小琉球的海洋牧民節,規劃了一系列精采賽事與活動,十二月一日閉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