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溫哥華魅力大公開

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溫哥華魅力大公開


TVBS – 2012年10月25日 下午10:45





加拿大溫哥華去年被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溫哥華的魅力,除了擁有好山好水、清新的空氣,便利的交通和生活機能,更重要的是政府尊重每一個人的基本權益,特別是弱勢族群,為了讓他們有住的地方,政府除了興建收容所,還提供醫療照顧,成功把遊民人數減少8成,也提供許多運動空間,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溫哥華擁有全球最適合居住的環境,除了四通八達的交通、便利的生活機能,綠色永續的生態更是一大魅力。CNN記者:「溫哥華被雨林圍繞,好山好水,尤其山景更是壯觀。」

除了自然景觀,讓人心曠神怡,多樣化的戶外運動,更是這座活力城市的象徵,市區到處可見自行車車道,還有專位殘障人士設立的帆船協會。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為何殘障人士,不能有更多運動機會?」

關注弱勢族群的權益,溫哥華打造友善居住的環境,包括最重要的住的問題,溫哥華是加拿大房價最高的城市,要住高樓華廈收入也得高人一等,一般房舍也不是每個人都住得起。CNN記者:「每3年,溫哥華市府人員就會到大街小巷『普查』,調查有多少人無家可歸。」

去年統計,超過2600人露宿街頭,不過,市中心的遊民已經大幅減少了8成,這是10年來頭一遭。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我們著重在成立緊急收容所,門檻很低,所有街友都能進來住。」

市政府目標2015年要讓所有遊民有住的地方。溫哥華市議員:「我們預計要建造14處,資約3.5億(加幣)的支援(弱勢)住宅,市府提供土地,有政府部門會提供醫療照顧。」

溫哥華變得更適合居住,除了重視每一位居民的基本權益,也因為近年掀起了新的飲食運動,提倡在地生產的新鮮食材。

消費者:「有機胡蘿蔔最棒了。」

市中心出現越來越多年輕農家,秀氣的女生雙手沾滿了泥土,每天彎著腰務農,用心栽培每一樣食材,年輕人有他們的堅持。都市農夫愛咪:「身為一個都會區居民,如果我們不重視食材,還有誰會在乎。」

重視食材,注重飲食健康,也讓溫哥華變得更充滿生機。






  • 留言者: Hun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1:54:18
哇!!!!溫哥華的風景有如藝術品一樣.蔚藍的海岸.清澈的天空.加上漂亮但又不會太華麗的船隻.一定要去看一看.
j310 19





  • 留言者: J31014
  • Email: andy05129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1-20 21:06:27

嗯,真的很美,宛如世外桃源,希望有朝一日能飛到那裡,親眼目睹這美好,返璞歸真的生活的形態是現在每個汲汲營利的現代人最需要的課題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