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火山爆發 煙雲衝天



 (法新社威靈頓21日電) 紐西蘭科學家指出,北島東加里羅火山(Mount Tongariro)今天爆發,火山噴發煙柱直衝天際。

東加里羅火山(Mount Tongariro)下午1時25分(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時25分)噴發後,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人員發布潛在威脅警報。

東加里羅火山上次爆發是在1897年,經過逾1世紀的休眠後,火山再現活躍狀態。

民防單位形容,火山噴發規模小,但情勢可能轉趨危險,鄰近山脈和地區恐籠罩火山落灰。

東加里羅火山8月曾爆發,衝擊紐西蘭國內航班,並迫使公路封閉。不過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Zealand)說,他們不認為這一次火山爆發會中斷服務,但航空公司正密切關注情勢。

當地居民葛林(Clint Green)目擊火山爆發,他說火山灰噴發高度約有兩公里。

他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這非常驚人。高聳的羽狀煙雲瞬間開始急速噴發,直衝天際。」

「一開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目前未傳民眾受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