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導演的史詩傑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李安導演的史詩傑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昨天(21日)正式在台搶先全球上映,而在上映的首日也成為票房冠軍,開出了漂亮的票房成績,全台累積新台幣750萬。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李安首部3D電影,耗費將近4年才籌備拍攝完成,日前試片大獲國際媒體好評,紐約時報盛讚該部電影是數位電影的偉大成就之一,也再度證明李安是一位豐富的、具創造力的視覺藝術家。時代雜誌也推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下一個「阿凡達」,創造視覺奇蹟。

福斯電影表示,隨著電影陸續在北美市場和其他國家將繼續跟進,相信「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將席捲全球,感動更多無數的影迷。

 「PI」老虎逼真 印度政府誤認虐待動物




TVBS – 2012年11月22日 下午7:18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已經正式上映,昨天第一天在自己的故鄉台灣開出750萬票房,以平日成績來看還算不錯,不過因為電影中的老虎3D效果實在太逼真,一幕老虎和男孩在海上漂流,餓到只剩皮包骨的畫面,竟然引發印度政府關切,懷疑劇組虐待動物。

導演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裡頭的老虎「理查帕克」,是除了男主角PI以外的靈魂人物,劇組整整花了1年,請來4隻真的孟加拉虎,仔細描繪,特效人員幾乎用純手工的方式,連老虎身上的細毛變化也不放過。

導演李安:「你不會放一隻老虎和男孩在海洋上這麼做,你不能真正去拍攝,所以該怎麼讓這一切發生。」

電影中,真虎跟動畫交錯運用,其中孟加拉虎和男孩在海上漂流,整隻老虎餓到只剩皮包骨的畫面,實在太逼真,引發印度政府關切,還質疑劇組是不是真的虐待動物,但其實一切都是3D技術創造的效果。

視覺特效比爾威斯坦霍佛:「光是老虎的毛髮,就有超過15位動畫師負責,某人得整理與排序。」

就怕影響票房,劇組趕緊向印度政府解釋,因為對這部電影來說,亞洲特別是印度市場非常重要,主要是片中的主人翁是印度人,加上電影分別在印度、台灣、日本拍攝後製,因此片商特別重視。

畢竟當初花將近40億成本拍攝,超過一半的資金用在人力上,要回本得花些心力。電影「復仇者聯盟」片段:「各位,你們打算怎麼做?」

跟今年復仇者聯盟比起來,雖然電影有一半的錢是花在演員片酬,但畢竟巨星有票房魅力,64億的成本,台灣賣破5億,全球大賣450億。

「少年PI的奇幻漂流」21日在台灣上映,全台票房750萬,算是不錯的成績,李安新電影在故鄉台灣票房能不能開紅盤,也成為關注話題。





  • 留言者: Joseph
  • Email: joseph5642006@pchome.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10 18:13:52
燕子老師您最後的問題已經有了答案, 目前在臺票房已經破了2.2億臺幣的大好紀錄, 李安還親自寫感謝函謝謝臺灣鄉親呢~





  • 留言者: 魷魚^^
  • Email: ns49621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05 21:27:52
J304 01 尤怡禎

哇~聽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很好看欸!媽媽這星期六也要帶我去看這部片!這部片在說一個作者在印度掙扎著尋找寫作靈感的時候,有人告訴他可以去多倫多找一個叫皮辛.墨利多. 帕帖爾的人,由於甘地夫人執政之後採取高壓統治政策,造成國家局 勢動蕩,於是皮辛一家人決定賣掉動物園,移民到加拿大。他們隨著轉賣到國外的動物搭乘 油輪,沒想到發生船難,只有皮辛他一個人被拋在救生艇上,跟著鬣狗、紅毛猩猩、受傷的 斑馬和孟加拉虎---理查.帕克在海上漂流著。可是,在一望無際的海洋中,到底要怎麼樣才 能讓一隻大老虎聽話呢?三個宗教的神會如何解決他的困境?好期待可以看到這部片!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2:35:52
我是六和國中304班41號的劉康同。這次段考完回外婆家,阿姨說這一片很好看,媽媽將帶我和弟弟去看。原來這片是大導演李安拍攝的,報導說它直追阿凡達,對它的評價極高。文中說到印度政府懷疑劇組虐待動物,這真的有點吹毛求疵,戲劇的效果,有時連主角都會刻意減肥或增胖,但總會有所節制的。這個世界太和平了,一隻電影中的老虎都會受到一個政府的關注,想來也不錯。





  • 留言者: 瑋咪
  • Email: Maggie342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2:16:35

J304 19  


聽說這部片子很好看


而且又是台灣導演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