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鼓濕地即將開幕 雲嘉南生態旅遊新據點

                         鰲鼓濕地即將開幕 雲嘉南生態旅遊新據點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1月20日 下午1:19





位在嘉義縣東石鄉的鰲鼓濕地,經過農委會林務局多年來的規劃終於正式完成,即將在本週六開園。鰲鼓濕地園區裡面有許多鳥類、動物棲息,平地森林園區則涵蓋了森林、草原、沙洲等生態環境。24號、25號兩天慶祝開園,林務局還規劃三條免費接駁專車給民眾搭乘,並且辦辦一系列活動,帶領民眾深入探訪濕地風貌。(張佳琪報導)


鰲鼓濕地面積1470公頃,是林務局利用平地造林的成果,結合嘉義東石、鰲鼓農場以及週邊的農、漁業和社區營造等規劃建設,營造為雲嘉南地區生態旅遊的新據點。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鰲鼓濕地園區裡面有濕地、森林沙洲,還有人工湖,這個園區的成立不但可以讓自然生態永續發展,也照顧當地農漁民的生活。胡興華說:「希望把自然的生物留下來,且經由大家去欣賞,了解自然的重要性,發揮它的教育性,所以這是多功能的園區」。

鰲鼓濕地也是重要的候鳥棲息地,目前正值候鳥過境的高峰期,民眾到了園區可以欣賞到各種南下過冬的候鳥風采。胡興華說:「這是一個候鳥遷徒的季節,十一月到一月期間,大家去了園區可以看到很多鳥類」。

鰲鼓濕地園區多項軟硬體設備都已齊備,預計在十一月二十四號開幕,正式開放民眾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