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

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


《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



里斯本,一座時光暫停的古老城市,
高低起伏的地形、如迷宮般的曲折巷弄,
常見路面電車與車子爭道的驚險景象;
髒亂的街道,有趣的塗鴉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花花的磁磚藝術,讓建築更是繽紛多彩……
葡萄牙真是個很有意思的國家!


一張奧畢朵小鎮的街景照,萌生了想去葡萄牙旅行的念頭。
奧畢朵的狹小街道,兩旁接連著白色小房子,藍色的、黃色的窗框,橘紅色的屋頂瓦楞,窗台或門前,開滿桃紅色花朵的小盆栽,豐富的色彩改變了我對葡萄牙的印象。

「如果想來歐洲,請務必來葡萄牙看看。」這樣略帶偏心口吻的推薦,實在是太想昭告全世界,我所看到的一切--

搭乘復古的28號電車感受里斯本起起伏伏的斜坡風情;花少少的錢就能品嘗道地的沙丁魚料理、美味的百年蛋塔,再來一杯香醇的Galao咖啡;體驗在古堡聆聽Fado民謠音樂會、享受阿法瑪的迷路之旅、跟正在陽台上窺視的老婆婆說聲Ola(你好)。即使被熱情的陽光畫上了記號,仍要持續地探險,這是發掘葡萄牙的一大樂趣,用雙腳及心才能體會出來!

本書特色

1. 葡萄牙位於歐洲最西部,曾因政治體制而封閉一時,所以國人都對這個國家相當陌生,本書為認識葡萄牙的入門書,可了解當地的景點特色及人文風情,將世界偏僻一角呈現給讀者。

2. 作者以獨特的手繪方式,畫出她所看到的里斯本,怪怪的歐吉桑、令人驚喜的料理、不可思議的旅途風景……,畫風可愛有特色,將里斯本人文風情完整且有趣的呈現,讀者在閱讀時格外輕鬆。

3. 作者以里斯本為定點,再向外到附近的小鎮奧畢朵、波爾圖旅行。不管是當地美食、特色、或著名的美術館、咖啡店、書店……都有作者獨特的見解及想法,讓讀者有更道地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