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餐飲周 金磚五國料理登場


育達餐飲周 金磚五國料理登場


作者: 楊宗灝╱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11/6





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育達高中餐飲科五日舉辦「金磚五國」異國料理活動,為期五天的美食嘉年華中,同學們除了精心烹調巴西、南非、中國、印度、俄羅斯道地佳餚外,還發起義賣餐券援助弱勢計畫,希望拋磚引玉幫助清寒家庭。

育達餐飲科主任林芳羽說,今年「餐飲周」的活動定位為金磚五國,除了巴西、南非、中國、印度、俄羅斯料理各具不同特色外,能夠讓同學有機會實地烹調異國美食,是相當難得的學習經驗。

育達高中餐飲科每年以嘉年華會方式,舉辦特色美食特展。校長陳永盛說, 金磚五國將於二○五○年成為經濟強國,外界在看好未來經貿實力之餘,透過美食展方式呈現五國文化面貌及風俗民情,相信能從中一窺在地另類風貌。

為了讓金磚五國嘉年華更具在地特色,育達餐飲科同學還特別商借各國傳統服飾,讓餐飲周充滿濃濃異國風情。餐輔老師陳怡如說,同學們籌畫本次特展,從菜單擬定到菜色烹調,都訂定詳細計畫,舉凡俄羅斯「露西亞美饌」、南非「紫葳花之戀」、印度「婆羅多迷香」等主題,充分表現年輕人熱情想像力。

為期五天的活動中,餐飲科同學們還透過義賣餐券方式,替弱勢團體籌募經費。陳永盛說,雖然募集款項可能相當有限,對同學來說卻是社會責任的正面機會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