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掃義大利 威尼斯成真「水都」

豪雨掃義大利 威尼斯成真「水都」


TVBS –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5:35





義大利北部跟中部,連日來遭受豪雨侵襲,洪水肆虐威尼斯,當地的水位高度達到近150公分,是140年來第6高,70%的威尼斯市區都泡在水裡,成為名符其實的水都,遊客們苦中作樂,撐傘、穿雨鞋出門,還有人乾脆穿上泳衣在著名景點聖馬可廣場游泳。

 扛著行李的遊客,小心翼翼在水裡移動,洪水淹過原本是路面的地方,讓人看不清楚地上有什麼,一不小心整個人差點栽進水裡。

威尼斯每年這個時候都為洪水所苦,但今年特別嚴重,在強風豪雨助長下,威尼斯的水位高度達到140年來第6高,1.5公尺的水深,淹沒70%的威尼斯市區,讓威尼斯成為名符其實的水都,不過還是有人苦中作樂。

著名的聖馬可廣場,一整排露天咖啡座,有遊客穿泳衣來享受,甚至直接在水裡游泳,或穿著雨鞋到咖啡廳享受咖啡跟甜點,儘管不少商家沒有開門,街頭上還是看得到遊客,冒雨打傘繼續行程。

氣象單位表示,豪雨橫掃義大利北部跟中部,觀光勝地托斯卡尼有200人撤離家園,另一個觀光重鎮比薩,短短24小時降下1個月的雨量。CNN主播:「看看這個,比薩的月平均雨量是123毫米,1天下了109毫米,幾乎是1天降下近1個月的雨量。」

氣象單位預測,這些城市想要天氣放晴,可能還要1、2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