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桃園縣廣場藝術節】亮眼登場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年度跨國藝術鉅獻【2012年桃園縣廣場藝術節】亮眼登場
 
 
「2012年桃園縣廣場藝術節-秋色同歡藝遊趣」,今日(11/7)在桃園縣展演中心舉辦試演活動。《法國音符劇團》三位巴洛克時代的宮廷樂師,帶來仿如巨型號角的奇妙樂器,引領觀眾翩然起舞;《特技空間》結合戲劇、水晶球、舞蹈節奏,顛覆舞台框架,帶來充滿想像的特技演出。這場迷人的藝術盛會,即將於本週起在縣內共五處廣場、廟埕陸續盛大開演,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這場震憾、新奇、魔幻、娛樂的世紀嘉年華。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這是桃園縣第一次以廣場藝術節的形式,舉辦的大型表演活動。我們希望能在這樣自由開放的空間中,讓藝文表演深入民眾生活場域,如廣場、廟埕、公園等地方。讓桃園也能像歐洲國家一樣,民眾處處都可親近藝術、融入生活。


這次活動共有來自4國、12個表演團隊,不僅特別邀請德國高個子劇團首度來台演出,還集合了德國普契尼劇團、法國音符劇團與大人物劇團、澳洲踢踏舞虎將與掌聲響起劇團,以及國內菁英表演團隊如連雅文打擊樂團、特技空間、精靈幻舞舞團,與縣內優秀的汲音交響管樂團等,演出形式含括了舞蹈、音樂、戲劇等多元面向,必定能讓桃園地區的觀眾大開眼界,這些國外表演團隊也表示,期待能與台灣觀眾一同歡度廣場上迷人的藝術盛會,在秋夜裡一同狂歡。


本次活動還有一個不一樣的特色,由於廣場藝術節的表演是採取流動的方式,不像傳統的演出固定在舞台上,為了替現場觀眾創造不同的驚喜,演出者會視現場狀況調整出場位置與方向。因此,為了更好的演出效果,這次活動作了大膽的嘗試,某些演出團體可能會走入觀眾席演出,也請到場民眾放鬆心情,與我們一同遊戲、享受這美好有趣的夜晚。


除了本週假日(11/10、11/11)在桃園縣藝文園區的演出外,由法國大人物劇團擔綱表演的社區巡演,會移師到平鎮市義民廟(11/14)、中壢市中正公園(11/16)、龍潭渴望園區(11/17)、蘆竹五福宮(11/18),於晚間7時至8時30分登場。活動網址www.plaza-art.com.tw或請洽文化局網站 www.tyccc.gov.tw,洽詢電話:03-33225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