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數百阿童戰亂遇害 UN驚愕








(法新社喀布爾8日電) 有報導指出,過去5年有數百名阿富汗兒童遭美軍殺害,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對此表示驚愕與關切。

設在日內瓦的兒童權利委員會(CRC)說,這些兒童的死亡,「據報主要是缺乏預防措施和任意使用武力所致」。

法新社今天接獲的這份聯合國報告,也關切應為殺害兒童負責的部隊並未受到制裁,以及家屬的哀痛從未得到彌補。

CRC的報告指出,美軍在阿富汗的空襲及攻擊行動,造成數百名兒童喪生,令人驚愕。

「委員會表達嚴重關切,事實上,兒童傷亡數字自2010年到2011年,增加了一倍。」

聯合國去年4月一份報告指出,美國主導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ANSF)在2011年進行的空襲行動,造成110名兒童喪生,68名兒童受傷。

CRC報告沒有透露明確的統計數字。(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