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吉林分傳礦災 恐逾百死

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31日 上午6:1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三十日外電報導〕中國吉林與西藏二十九日分別發生礦災,其中吉林煤礦瓦斯爆炸造成二十八人死亡,西藏山崩活埋八十三名礦工,並於三十日發現罹難者遺體,估計兩起礦災合計恐造成上百人死亡。


清晨山崩直撲礦工宿舍 活埋83人


中國媒體報導,西藏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普朗溝澤日山二十九日上午六時(同台灣時間)發生大規模山崩,導致中國黃金集團華泰龍公司甲瑪礦區內的礦工宿舍有八十三名工人遭活埋,當局出動嗅探犬、雷達與重機具,還有約兩千人參與搶救,同時避免二次山崩,並於三十日傍晚發現首具罹難者遺體。根據了解,被活埋的工人中除了兩人為藏族,其餘皆為漢人。


一名搜救人員稍早告訴新華社,由於已過了一天,遭活埋者生還機會渺茫。根據了解,山崩現場位於海拔四千六百公尺的高處,氣溫入夜後會降至零度以下,徒增受困者生還的難度與影響嗅探犬的嗅覺。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說,山崩面積約四平方公里;新華社則說坍方長三公里,平均深度三十公尺,塌方量約兩百餘萬立方公尺。目前還不清楚山崩原因,官方說法是「自然災害」。西藏山區頻傳山崩,有可能是採礦過度所致。


吉林瓦斯爆炸 41人受困僅救出13人


此外,吉林省通化礦業集團八寶煤業公司在白山市的一處礦坑,則是在二十九日晚間十時三十六分發生瓦斯爆炸,有四十一名礦工受困礦井,搜救行動持續至三十日清晨五時三十分,僅救出十三人,傷勢並無致命之虞,另有二十八人死亡,礦坑爆炸的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中國近年頻傳煤礦礦災,迫使當局痛下決心關閉許多非法小型煤礦,單是去年就有超過六百家煤礦關門。去年中國因煤礦災害而死亡的人數是一千三百八十四人,前年則逼近兩千人。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4-01 21:28:56
哇!!!太慘了吧!所以採的時候要很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