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水情不佳 水利局鼓勵使用再生水

NOWnews
2013年3月15日 下午9:59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今年春雨偏少,台南地區各水庫蓄水率逐漸降低,水利局籲請市民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共體時艱。水利局表示,將免費提供市民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之再生水,作為非接觸性用水或工地用水之代替水源,以儘量減少自來水之使用。

 

水利局指出,目前正值大台南地區之枯水期,預計要到五5、6月份梅雨鋒面才會到達,由中央發佈相關水情資料,台南市轄內之水庫蓄水率,曾文水庫17%、烏山頭水庫87.3%、南化水庫48%,蓄水均已達下限。

水利局除希望市民節約用水外,並於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提供二級處理用水,該用水可用於與人體非接觸性之洗滌用水,例如:工地、清洗地板…等,惟建議儘量不與人體接觸及食用。民眾可至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健康路旁取水口載運。

另外,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可再供應經三級RO程序處理後再生水,目前每日可供應10噸,已有多個單位接洽做為替代水源,為鼓勵減少自來水之使用,水利局歡迎市民如需使用於沖厠、洗街、灑水抑制揚塵時,可自行前往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取用。


石門水庫明啟動人造雨  嘉義.台南創29.2度高溫
水庫乾渴

石門水量剩51% 曾文吃緊僅有16% 首階段限水啟動 民眾省水大作戰


天氣好熱,明天有鋒面報到,不過氣象局說,這一波鋒面結構較差,降雨量不足,曾文水庫儲水量只剩下17%,石門水庫也只剩一半,水利署打算週一在集水區啟動人造雨計劃,下週四還有第二波鋒面報到,即使把握機會,但還是很可能有缺水危機。




即使還是春天,但天氣卻好的像夏天,最高溫逼近30度,嘉義和台南都有29.2度的高溫,不過溫度高,雨就是不下,水庫恐怕要面臨缺水危機。

時間內看不到雨神相救,水利署週一打算出動人造雨自救,因為石門水庫水量剩51%,曾文水庫更只有16%,22號第一階段限水緊接啟動,在石門水庫集水區,透過地面燃劑向空中施放,和雲中水蒸氣凝結就會降雨,若是天氣狀況良好,也考慮空中人造雨,雲中灑水,一樣有降雨效果


即使週一這波鋒面水量不多,但把握機會,雨能搶多少是多少,水庫口渴乾巴巴,短時間內沒有降雨跡象,梅雨季還有的等,大家先省水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