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土地種一個希望: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首批限量軟皮精裝版)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首批限量軟皮精裝版)》



你或許以為很「富有」才能「付出」,
但其實「付出」才是「富有」的開始。
隨著書中「黃金時光裡的趕路者」——嚴長壽,
一起追尋生命的真意,你的心會一點一滴的盈滿和開闊,
體會付出如何迴向自己的人生,如何改變台灣的未來!

若你在人生地圖上迷途,這本書將給你面對未來的力量!
若你懷疑腳下的旅程,這本書將帶你重思人生的意義!
讀這群人的故事、隨嚴長壽耕耘的腳步,
你會在這場感動的旅程中,找到帶你前行的力量。
他們撒在這塊土地的種子,有一天也會在你心中開出生命之花。
一本讓你心靈如飲甘霖、生命充滿能量的書。


「我們關心花東,正因為花東的未來攸關著台灣的未來,所以,我們共同搭建了一個公益平台,希望利用各自的影響力讓很多相熟或不熟卻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們,和我一樣帶著理想與熱情,希望把積蓄了一輩子的能量,以公益平台做為引爆點,引爆他們回饋社會的熱情,找到衡量人生意義最好的方式。這本書記錄的,不只是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更是給所有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的朋友,一種付出的經驗分享,正像是我們這一代人努力寫給台灣的『下一輪太平盛世備忘錄』。」
~ 嚴長壽

有人說台灣有兩種面貎,一個是躁動失焦的「顯性台灣」,另一個是溫柔敦厚的「隱性台灣」。

公益平台這一路走來,都有很多志工協助,這些志工,在嚴長壽眼中都有一個美麗的名字,他們被稱為「天使」。這些天使來自台灣各界,雖然因緣殊異、各懷專長,但卻因著公益平台燃燒起同樣的熱情,找到衡量自己人生意義最好的方式。

公益平台的天使們以羽翼擦拭這些珍珠,投身各種計劃、產業輔導、部落改造……,如嚴長壽說:「我們不只給他魚竿、教他釣魚,還將魚群趕到他們面前,陪他們一起釣。」

總是結合在地青年的力量,想方設法,讓台東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逃過時代推土機的摧殘,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慢慢發展,培育獨有的生命力和個性。

於是,愈來愈多的花東青年,胸脯騰熱地,慢慢拾回離家的腳印,人生,紛紛有了新的轉向。他們盤算著要自己腳踏的土地,重新打造自己人生下半場。為自己,也為將來的部落下一代,找到一條回鄉的路,以及留鄉的理由。

嚴長壽曾這樣寫下他對天使的感恩:

「我們何其有幸在這個當下,在花東這塊土地上能夠凝聚出這股力量,無私的付出!無我的包容!我們的確無法改變所有人的未來,但聯合起大家最真實的愛心, 一定可以讓花東、甚至台灣不一樣!而新一代的原住民,將不再是悲情,以積極的態度改變宿命,面對世界的競爭,為我們台灣找到永續的未來。相信當時過境遷,我們從新回顧自己人生,那將帶給我們無悔的滿足。人生何其美麗,我們不虛此行!擁抱你們,摰愛的夥伴。」


編輯推薦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別怕,有困難我們互相幫助,台灣會好好走下去。


嚴長壽總裁認為,所謂「後山」地區花東的關懷,已達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熱度。他感覺現在有一股「勢」在聚集,有一種氣氛、一種共識、一個趨勢、一種價值觀的改變。本書即記錄一段段關於花東的感人故事──從慢遊包機到在地民宿的輔導;從英語、藝術、設計、動畫等營隊;從小吃店家的改造,到海邊寶抱鼓的迴響,公益平台的天使可以讓漂流木,成為興旺部落的柴火,用二手相機,開啟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每個故事背後,都有他們的身影。於是,愈來愈多的花東青年,慢慢拾回離家的腳印,找到一條回鄉的路,以及留鄉的理由。透過本書,讀者將看見公益平台在花東播下的希望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