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慶祝聖派屈克節


東森新聞2013年3月18日 下午12:11





3月17號是愛爾蘭人的聖派屈克節,在都柏林當然有十分盛大的慶祝遊行,就連英國威廉王子和懷孕五個月的凱特王妃也親臨參加。在全球不少地方,這一天也都有慶祝活動,有趣的是,紀念愛爾蘭聖人的這個節日,慶祝活動以綠色為主,連白宮也特別把噴泉變成了綠池來應景。

為了慶祝聖派屈克節,愛爾蘭在首府都伯林的節慶長達四天,遊行活動十分盛大繽紛,熱鬧非凡,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也親臨參加,懷孕五個月的凱特王妃,肚子隆起的曲線藏不住,她依照傳統習俗,分送酢漿草給士兵,還有人趁機問她懷的是男還是女,她說,自己也不知道,她希望第一胎是男生,不過丈夫威廉想要女兒。

聖派屈克節在歐美許多國家也都有慶祝活動,和耶誕節強調紅相比,聖派屈克節是強調綠色,許多民眾穿戴一身的綠,要這樣才夠氣氛;在美國白宮為了應景,甚至還把南坪的噴泉也變綠了;大陸上海也有聖派屈克節的慶祝活動,隨著愛爾蘭人的腳步拓展到世界各地,結合了舞蹈、歌唱以及遊行活動的綠色節慶,也延伸到許多不同的地方。

不過在美國俄亥俄州的戴頓大學,17號清晨五點卻出現狂歡變調的事故,在學生的住宿區,許多人酒後失控,有人跳上車子破壞、有人當街砸酒瓶,警方花了兩小時,才把混亂的場面控制下來。

芝加哥河因聖派翠克節而染綠




中廣新聞網2013年3月18日 上午11:58





全球各地愛爾蘭裔人士在周日「聖派翠克節」舉世歡慶,從「都柏林」到紐約,從「伊利諾」到「路易斯安那」,各地都有盛大遊行慶祝,貫穿「芝加哥」市區的「芝加哥河」也因此染成一片綠色。

在紐約,市長「彭博」參加了卸任前的最後一次「聖派翠克節」遊行,響徹雲霄的風笛聲伴隨著片片雪花飄揚在第五大道上空。

在「芝加哥」,數千人站在「芝加哥河」兩岸,觀看工作人員搭船將綠色染料倒入河中,將這條貫穿市區的河流染成一片綠色,兩岸民眾爆出熱烈歡呼。

而正在「喬治亞州」大城「薩凡那」訪問的愛爾蘭外長也參加了在當地持續了189年的慶祝活動。數以千計的群眾穿著各式各樣綠色衣服,夾道圍觀風笛樂團領軍的遊行活動。

「聖派翠克節」是愛爾蘭國慶,主要是紀念在5世紀前往愛爾蘭傳教的天主教聖人「聖派翠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