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翻船意外 失蹤一位台灣遊客





廣西桂林冠岩石灰岩地形



大陸廣西桂林冠岩景區30日發生遊覽船翻船事件,失蹤的一名台灣遊客已經證實叫做許永和,64歲,新北市金山人。他並未參加旅行團,而是自行前往桂林省親旅遊途中,發生意外。目前桂林市副市長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進行搜救,並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桂林翻船意外失蹤的台灣遊客,根據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許高慶表示,已經證實叫做許永和,是在前往桂林省親旅遊途中,發生意外。許高慶說:「(原音)因為目前就是我們跟桂林旅遊局的調查報告裡面,我們是知道有臺灣的一位旅客叫許永和,64歲,新北市金山的旅客,昨天在參加當地省親的、就是到冠岩旅遊的團體。然後就是整條船16個人,就是有翻覆的一個情況,那現在其他15個人都有救起來了,現在就是到目前,他還是屬於失蹤的。」



  根據了解,在這次翻船意外中,有四名台灣遊客,其中兩位都沒事;一位受傷住院觀察,並無大礙;只有許永和不幸失蹤。台旅會北京辦事處江志端組長說:「(原音)據我們跟那個桂林旅遊局這邊來連繫的結果,就是說,臺灣的遊客的話是有4位啦,那其中2位的話都沒有問題;那有一位的話也是,目前是在住院,那個也沒有甚麼大礙;另外一位是失蹤,然後他們這個桂林方面,他們也都在盡最大的能力,也都在協尋啦!」



  許高慶也指出,從名單上看來,這四位台灣遊客應該是兩對夫妻,都是60歲左右的銀髮族。由於翻船時,手機可能都落水,目前仍無法和他們直接取得連繫。



 

 許高慶指出,冠岩是個非常長的鐘乳石地形景點,要觀賞美景,必須要乘船深入其境。但由於河流寬窄不一、水流急緩有別,發生事故的地點,離入口處大約100米,遇到急流,就翻船了。平常搜救並不困難,但可能最近水量較大,增加搜救的難度。



  不過,許高慶也表示,桂林市副市長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進行搜救;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也表示,將視情況派員前往桂林,協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4-01 21:25:36
好可憐噢!!!去旅遊也會出事!!!太衰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