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聖母峰 谷歌地圖帶你逛

谷歌(Google)今天將全球部分最高海拔的山區景觀,納入受歡迎的線上地圖服務。

現在民眾只要坐在椅子上,就可獲谷歌街景服務團隊邀請,前往南美洲的阿空加瓜(Aconcagua)、非洲的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歐洲的艾爾布魯斯峰(Mount Elbrus)和尼泊爾的聖母峰從事虛擬探險。

谷歌探險家佛瑞迪柏格(Dan Fredinburg)在部落格寫道:「不管你是想為下次大冒險勘查群山,或在溫暖舒適的家中探險,我們希望使用者喜歡這些全球之巔的景觀。」

他說:「使用者可以利用谷歌地圖立即將自己送至這些山峰的頂端,不須承受登山客面對源自高海拔地區和天氣可能伴隨的雪崩、泥石流、裂縫和種種危險,就可將景色盡收眼底。」

谷歌街景服務團隊征服全球七大高峰中的部分山峰。團隊利用配備魚眼鏡頭的的三腳架數位相機,捕捉360度的群山景色。【取自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