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飲食選用在地食材 多蔬少肉更健康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3月31日 下午3:5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為推廣「低碳飲食」鼓勵民眾多選用當地、新鮮、當季、少加工的食材及少能源烹調方式的飲食,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選兒童節、清明節前夕,由臺南市政府賴清德市長、衛生局局長林聖哲與台南市公設民營示範幼兒園親子、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小朋友「嚐鮮低碳」共同體驗輕鬆、趣味互動包春捲的樂趣。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與飯店合作示範「低碳飲食料理」,食材運用除了使用當地、當季食材、簡易烹飪外,低碳春捲菜餚設計更結合五行(金:綠豆芽、杏鮑菇、金針菇,木:蘆筍、台灣芹菜、香菜,水:黑木耳、海帶,火:紅蘿蔔、番茄,土:玉米粒、花生粉)的健康概念,適逢下午茶時間另也提供八道低碳料理供與會貴賓饗宴具色、香、味的低碳飲食滋味。
 
臺南市賴市長以柔性的方式呼籲民眾響應低碳的飲食習慣,以「多吃蔬食少吃肉、愛用當地、當季食材,減少食材運送里程;每週一天或一日一餐蔬食;吃多少點多少,減少碳排量」的觀念,在烹調上稍做改變,簡化製備過程,保留食材的天然美味;間接從需求端減少進而帶動供應端的減量,並透過學童帶動其家庭及社區共同響應節能減碳,將節能減碳觀念及意識推動到全民日常生活「食」的部分,促使其實踐低碳飲食行動。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林局長聖哲表示:台南市積極輔導餐廳共同取得「低碳飲食行動標章」認證,101年衛生局已輔導35家餐廳通過認證,藉由本活動期能帶動更多餐廳共同響應低碳飲食行動標章認證,提供外食民眾的低碳飲食,並啟發民眾從日常生活中也能落實低碳飲食,改變「多吃蔬食少吃肉」之飲食習慣,「選擇在地、當季食材,簡易烹飪、吃得簡單、吃得低碳、吃得更健康。」達到健康、減碳的雙重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