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經濟示範區 規畫4大產業

行政院發表自由經濟示範區規畫案,打破五大中心,規畫智慧運籌、國際醫療、農產加值運銷、國際產業合作四種產業活動,希望充分利用我國人力、技術、ICT(資通訊產業)、區位與兩岸優勢,發展前瞻性的經濟活動。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說,目前規畫雖強調四個重點產業,但不會排除其他產業。

智慧運籌產業方面,主要考量台灣優越地理位置,以及我國產業供應鏈電子化高程度高,希望整合供應鏈物流、金流與資訊流,加強運用雲端或相關技術,串接跨國跨產業的價值鏈,提供企業最佳物流方案,連結運籌流通資訊與關務審核作業,達成便捷效率的創新關務機制。

而在國際醫療產業,考量我國醫療技術達國際水準、價格具有吸引力,規畫透過發展多元的醫療機構經營模式,開放外籍人士參與營運及醫療行為,推動醫療服務產業化,國際化,希望在不影響國人權益前提下,吸引國際人士來台接受重症治療,健檢與醫美,連帶促進觀光產業,如美食養生,溫泉療養等產業發展。

農產加值運銷政策,希望整合產業上中下游及行銷業者,引進豐沛資金及原物料,透過國內技術、人才與產業管理進行農業加值活動,建立可立足全球的農業品牌。國際產業合作方面,引進關鍵技術、智財與資金,促成產業合作,帶領我國產業升級轉形,與其他相關試驗區或特區對接,強化區間合作,奠定未來產業擴大合作的基礎。【取自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