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塵霾來沙塵 北京汙染史上最重

北京今天上午塵霾嚴重讓人喘不過氣,不過中午開始颳起大風,原以為大風能刮走霧霾,沒想到這大風卻帶來更嚴重的沙塵暴。在沙塵及霧霾雙汙染夾擊下,讓今天北京空氣汙染成為史上最嚴重的一天。

大風把大樓吊臂吹的左右搖晃嘎嘎響。28號北京颳起,今年第一場沙塵暴,讓北京空氣汙染雪上加霜,原本以為颳了這場大風,可以把塵霾刮掉,可沒想到這場大風帶來巨大沙塵,而且風勢之大,連樹都給吹歪,在沙塵跟塵霾夾擊之下,北京今天天氣,可以說是史上汙染最嚴重一天。

沙塵暴讓北京灰白天氣,立刻變成土黃色,讓人在北京的姚明,忍不住望天興嘆,雖然大風吹走霧霾,但沙塵汙染威力更是驚人,路上行人不但戴口罩,有的更帶起頭巾防沙塵,甚至連嬰兒車都包上密不通風的防護罩,就是為了防沙塵。

大陸氣象台表示,這場沙塵暴從內蒙古吹起,一路撲向北京,由於沙塵威力驚人,未來幾天台灣恐怕也將遭受波及。【取自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