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嚴重 越咖啡減產恐加劇

由於乾旱嚴重、雨量減少50%,影響咖啡樹生長,越南去年咖啡產量減少25%;目前,種植咖啡的西原地區(Tay
Nguyen)仍然面臨乾旱,今年產量減幅可能擴大。

越南「經濟時報」今天報導,越南咖啡總公司(Vinacafe)人員表示,西原地區正面臨近10年來最嚴重旱季,目前當地70%咖啡樹灌溉用水困難,今年產量持續下降將是不可避免。

以越南咖啡總公司為例,去年咖啡總產量僅達2萬9144噸,與2011年相較,減少22%。同時由於乾旱嚴重,咖啡品質也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目前是西原地區第2次為咖啡樹澆水灌溉期間,但是雨量和蓄水不足,以大叻省(Dac Lac)為例,水源不夠,只能滿足72%的農作物面積灌溉需求。

另以得農省(Dac
Nong)為例,目前僅有2萬公頃咖啡樹面積能獲得充分灌溉水,另外5萬6000公頃面積,農民必需自行尋找預防乾旱措施。咖啡農挖掘人工井,鑽探至地底40公尺深度,仍沒有找到水源。

隨著乾旱導致咖啡產量減少,業者購買咖啡儲存,帶動價格上漲。【取自中央社】 2013/03/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