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等級! 北京強「沙塵暴」吹翻屋頂


中颱等級! 北京強「沙塵暴」吹翻屋頂

TVBS2013年3月10日 下午12:36





大陸北方3月9日經歷一場強沙塵暴,尤其是北京,最大陣風有11級風,相當於中度颱風的中心風速,風大到連屋頂都被吹翻,而其他的地方則是沙塵大到連路都看不清楚,大陸記者實驗,採訪車停在戶外不到20分鐘,整個車頂積滿厚厚的灰。

從窗外往外拍,滿天的黃土沙塵,接下來這一幕更誇張,畫面左邊的藍色屋頂直接被吹翻,這是北京3月9日的天氣,最大陣風高達11級風,按照颱風中心風速的風力來看,這狂風相當於中度颱風的威力。大陸記者:「記者採訪車在外面停了不到20分鐘的時間,我們來看一下,現在這輛車上已經落滿了厚厚的灰塵。」

大陸北方每年3月都有沙塵暴,但這場沙塵暴所挾帶的暴風,幾乎已經是中度颱風等級,很多地方的圍牆被吹倒,還有很多地方,沙塵暴大到連路都看不清楚,還有大陸網友自嘲,把毛澤東的圖像拿來KUSO,一下子讓他頭髮飛揚,一下子又讓他戴口罩,凸顯民眾為氣候所苦。

大陸民眾:「在路上公交(車)站牌都颳倒了,我還真沒見過這麼大的風呢。」

走了霧霾的空氣污染,來了沙塵暴狂風天氣,大陸北方民眾開玩笑說,如果能徜徉在藍天下,真的是老天爺給的最好禮物。
中央社2013年3月9日 下午1:04

(中央社台北9日電)今 年以來,北京持續出現的霧霾天氣嚇壞許多人,中國大陸是否應遷都之議也隨之而起。

大陸新一屆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會議正在北京召開之際,讓人聞之色變的霧霾天氣也跟著湊熱鬧。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北京持續的霧霾昨天愈來愈濃,上午全城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都達嚴重污染程度,沙塵暴則趕在傍晚時分降臨,讓空氣品質雪上加霜。

報導說,整個北京城蒙上厚厚一層「灰紗帳」,市民出行戴著口罩,能見度最小的地方不足100公尺,官方則建議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賀同新日前在「兩會」小組討論時說,「這樣『霾』下去,人才會流走,投資會流走,吸引力會減弱。」

他說,「如果霧霾長期得不到解決,遷都不是一句玩笑。世界上沒有一個首都像北京。」

賀同新的遷都之說引起大陸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表示「北京已不適合居住」,因為「三環內外,濃霧莽莽,鳥巢上下,陰霾滔滔。」

大陸的遷都之議並非首次。據網上資料,首都經貿大學教授汪平1980年代初提議將首都遷出北京,藉以打破北京對大陸國家資源的高度壟斷。

呼籲中國遷都的序幕自此拉開。2006年3月大陸全國兩會期間,北京遭沙塵暴侵襲,400多名全國人大代表聯名提案,要求將首都遷出北京。

不久後,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等著名學者在網上發出醞釀已久的「遷都建議書」,並「上書」大陸中央、全國人大以及國務院。1020309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4-01 21:30:02
北京趕快搬家吧!!那已經不能住人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