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萬家庭沒孩子! 人大代表籲開放二胎

中國國家民委副主任吳仕民7日表示,應該盡快終止「一胎化」人口政策。他說,隨著「頂客」(又稱丁克)族越來越多,上海已經有100萬個家庭沒有孩子。

7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吳仕民在參加寧夏團討論時,建議「快速完善計生國策,終止一對夫婦一個孩」。

他指出,30多年來,中國推行計劃生育國策,有效控制了2、3億人口的增長量,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因此說,我們有100個理由支持國家繼續推行這一國策。但目前我們恰恰有第101個理由,認為必須快速完善計生國策。」

他說,一胎化後出現許多弊端,包括社會老齡化、影響社會活力、引發拐賣人口犯罪等,「隨著丁克家庭越來越多,上海已100萬家庭沒有孩子。」

另外,80、90後獨生子女缺乏關愛、感恩等道德潛質以及抵禦挫敗的精神韌性,體能上更是脆弱可極。

他強調,計生國策關係到國家長遠利益以及未來的長治久安,從中國這麼多年的發展速度推算,對計生政策稍有鬆動,放開一點不會造成人口膨脹。

註:頂客族(DINK)是1950年代起源於歐美、1980年代傳入亞洲的生活型態名詞,是「Double Income No Kids」的簡寫,也就是代表了「雙薪水、無子女」的家庭。【取自東森新聞】 2013/3/8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4-01 21:27:27
現在的大陸還是別開放比較好,人已經夠多了,再來兩胎化政策,空氣污染會更嚴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