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浙江-西班牙列車抵馬德里

義新歐列車橫跨歐亞大陸,路線遼遠壯闊。(翻攝自網路)
由浙江義烏開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義新歐」鐵路國際貨運列車,9日早晨抵達馬德里貨運車站,為大陸和歐洲貿易運輸史開啟新的一頁。
裝載82個標箱出口商品的首趟「義新歐」中歐班列11月18日從浙江義烏出發,經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法國,歷時21天,最終抵達馬德里。
這條鐵路路線全長1萬3000多公里,是目前全球鐵路運輸線路中最長的一條。其行程貫穿「新絲路」經濟帶,為中國小商品出口歐洲開闢了一條全新、安全、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
到車站迎接「義新歐」列車到來的西班牙發展大臣帕斯托爾稱,這條路線將成為鐵路運輸重要歷史性里程碑。她說,這趟列車回程將載運西班牙火腿、紅酒、橄欖油等產品前往中國,協助西班牙出口商品進一步打開中國市場。

1 則留言:

  1. 現在的交通越來越發達,運輸路線也越來越多種!PU203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