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習近平會馬克宏 簽多項合作文件

2018-01-10 00:18聯合報 特派記者陳言喬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昨在北京舉行的中法企業論壇發表演講後,與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昨在北京舉行的中法企業論壇發表演講後,與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見面。京東宣布未來兩年在大陸銷售廿億歐元的法國商品。 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歡迎法國總統馬克宏。習近平歡迎法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雙方會晤後並見證中法雙方多項合作文件簽署儀式。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兩國關係正處於新起點上,中方願與法方深入交往,加強互信合作,他強調,推動新時期中法關係發展,雙方要開展深入密切交流,要發揮好元首外交對雙邊政治關係的引領作用,支持兩國立法機構政黨軍隊等各部門各層級加強往來,並充分發揮各層級機制統籌協調作用,要切實關照彼此核心利益與重大關切,妥善處理分歧,確保中法關係始終沿著正確道路穩妥發展。
他指出,雙方要大力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領域戰略合作,加快推動農業食品、醫療衛生,城市可持續發展,綠色製造,新領域合作,在數位經濟、人工智慧,優勢互補更好發展。要抓住一帶一路倡議開展務實合作,促進亞歐大陸繁榮,要推進人文交流,推進各領域合作,以北京二○二二年冬奧和巴黎二○二四年夏季奧運會為契機,深化體育合作,加強旅遊與青年交往合作。
馬克宏說,法方重視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重視兩國合作,他希望通過此訪,在各領域密切溝通對話。法國願積極推動歐中關係向前發展。習近平表示,中方歡迎法國與歐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會談後,習近平與馬克宏共同出席廣東台山核電站揭牌儀式,並見證中法雙方企業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核能、空間技術、人才交流、環保、金融、衛生、航空、農業、文化、教育、商業等領域雙邊文件簽署。
在馬克宏見證下,大陸京東集團與法國商務投資署、法國工業集團法孚昨日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京東宣布計畫未來兩年內在大陸銷售價值廿億歐元的法國商品。
簽約後,馬克宏與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單獨會面。

3 則留言:

  1. 馬克宏真的是一位年輕又能幹的總統PU20335

    回覆刪除
  2. 中國現在越來越強大,若台灣和他國沒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可能有天真的要被強國打敗。pu201 25

    回覆刪除
  3. 馬克宏有淺立 pu203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