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價沉重排行 前10名有7個亞洲城市!

香港是全球房價最高城市,許多香港民眾的居家環境品質不佳。(路透)
2017-01-18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牛津經濟研究院報告指出,全球房價負擔最沉重國家,前4名都被亞洲國家包辦,前10名有7個國家來自亞洲,顯示亞洲房價「漲過頭」。
  • 全球房價最沉重排名,亞洲國家房價偏高。(圖擷自彭博)
    全球房價最沉重排名,亞洲國家房價偏高。(圖擷自彭博)
《彭博社》(Bloomberg)18日報導,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報告列出全球各大城市「房價所得比」(price-to-income ratio),結果發現全球房價最高的城市並非倫敦、紐約,前4名為香港、孟買、北京與上海。台北則沒有上榜。
報導指出,一個中等收入的家庭,在上述4個城市要買約27坪的公寓,至少需要30年的時間。此外,亞洲國家孟買、上海、北京與德里的租金回報「明顯低落」,反映這些城市房價可能「漲過頭」。
撰寫報告的經濟學家Tianjie He、Louis Kuijs則表示,「我們預測接下來幾年,亞洲房價增長速度將趨緩,部分市場房價可能出現下跌。」除了房屋供應增多、部分國家致力抑制房市過熱,利率改變也對房價產生壓力。
報告認為,長遠來看亞洲許多開發中國家房價仍會居高不下,但東京、首爾等城市的人口8年內將減少,導致購屋需求降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