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4製造業資料補充~不滿亞泥「偷渡」展延 環團求10萬人連署捍衛太魯閣

上報快訊
上報
因不滿亞泥與經濟部官官相護,搶在立院修改《礦業法》前6天偷渡太魯閣新城山礦場展延20年礦權,環團24日在臉書發起目標10萬人的「捍衛太魯閣」連署,盼透過眾人之力,使政府重視。

《礦業法》近年因條文內容漏洞多而遭受批評,日前立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高志鵬表示,本會期會把該修正案排入議程;立委蘇治芬20日也在質詢礦務局與經濟部官員時,要求在修證案完成前,即刻凍結所有國有林地礦權展延審核半年,當時經濟部長李世光也同意。

3日過後,縱使李世光下了承諾,但事實卻並非如此。據了解23日地球公民基金會接獲太魯閣民眾投訴,指出礦務局在14日就發給亞洲水泥太魯閣新城山礦場核發展延,得以再開採20年。環團憶起李在立院面對亞泥的問題時,都以「還在審查中」為由搪塞。現在又傳已通過亞泥許可,疑似有欺騙國會之嫌。
如此變數引發眾立委和環團不滿,環團更是指出,經濟部與礦務局的迅速通過展延,是為讓亞泥避免受到新版《礦業法》規範。立委林淑芬說,亞泥採礦權效期到2017年11月,若現在撤銷也對業者無影響,指經濟部應立刻把此項決議否決,使亞泥不得展延。
高志鵬對於這樣的「偷渡」感到「非常生氣,氣到無法主持會議」,為此他強調,自下周後,每周都針對《礦業法》排專案報告。環團也在24日在臉書上發起目標10萬人的「捍衛太魯閣」連署,盼能夠透過民眾終結60年來「免環評、免告知、免同意」的亞泥,不當開採。(林彤/綜合報導)
「亞洲水泥太魯閣新城山礦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亞洲水泥太魯閣新城山礦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