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汽油短缺 五年來首見

歐新社
歐新社2017-03-26 05:48聯合報 本報訊
產油大國委內瑞拉本周陷入汽油短缺窘境。汽油產量已因煉油廠設備發生一連串故障和維修活動而腰斬,但此時政府卻仍優先履行出口合約,加上國營石油公司PDVSA人力大量外流,引爆五年來首見的全國性汽油短缺。
「南美洲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委內瑞拉全國出現汽油短缺 油站排長龍 2017-03-24 03:31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出現內部運輸問題,令全國出現汽油供應短缺。

首都加拉加斯有大批民眾當地星期四駕駛汽車趕到油站,希望可以成功入油。有車駛入油站前已經耗盡汽油,需要人幫手推進油站。

雖然委內瑞拉原油庫存量冠絕全球,不過由於國內煉油廠未能出產足夠汽油滿足需求,令委內瑞拉需要依賴進口汽油。

今次汽油短缺起因,國營石油公司出現內部運輸問題,超過十艘運油船星期三仍未卸下汽油。石油公司表示會盡快解決問題。

6 則留言:

  1. 資源終究會有竭盡的一天,我們要好好善用現有的資源,不要浪費
    普2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2. 不管石油或汽油我們都應該要好好珍惜,不要浪費 普20219

    回覆刪除
  3. 一個國家不能只是靠石油來撐住全盤的經濟,應該多面向的發展,畢竟石油也是有用完的時候
    pu202 05

    回覆刪除
  4. 無論石油資源再怎麼豐富還是有逐漸減少或短缺的危機,要好好珍惜資源不要肆意浪費。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5. 石油終有一天會用完,我們現在應該要好好珍惜資源,不要隨便浪費。普20215 劉又瑄

    回覆刪除
  6. 要好好珍惜才對,要不總要耗盡的一天
    Pu202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