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4製造業資料補充~國際自行車展開幕 小英:產業迎黃金世代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開幕,共吸引1115家廠商參展,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 記者曾吉松...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開幕,共吸引1115家廠商參展,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 記者曾吉松/攝影

第30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今年開幕,總統蔡英文勉勵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黃金世代還在前面要繼續「踩下去」,成為驅動台灣向前的重要產業。自行車公會理事長曾崧柱認為電動自行車將是產業發展的新主流。
2017-03-22 14:14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7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暨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聯合展,已經是每年全球重要的自行車產品發表新產品的重要展覽,是全球關注高值化產品重要展覽,今年自3月22至25日盛大展出,吸引1,115家廠商參展,使用3,340個攤位,總統今天也親自出席肯定國內自行車產業是一個重要的出口產業。
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灣擁有世界最好的自行車研發、製造能力,去年台灣自行車產值、產量位居全球第二,所以自行車是台灣驕傲,政府會持續支持自行車產業發展,其中,智慧機械推動方案,就已經將自行車供應鏈列為重點;另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會考量自行車需求,推動軌道網與自行車網互補,同時要擴大推動運動風潮。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開幕,共吸引1115家廠商參展,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 記者曾吉松...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開幕,共吸引1115家廠商參展,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 記者曾吉松/攝影

蔡英文說,歐美出口的自行車單價越來越高,台灣自行車已擁有精品形象,是大家共同打拚成果。智慧製造是台灣自行車乃至於整個體育用品產業大家要一起參與的未來產業,邀請業者一起來迎接智慧轉型的契機,走向智慧化新時代,台灣研發、生產非常有潛力,期待業者繼續把高端自行車、健身器材等產品留在台灣製造,用「MIT」行銷全世界。
曾崧柱指出,今年全球的自行車市場表現跟去年差不多,節能減碳的議題還是會在全球持續發酵,歐、美市場的需求穩定,中國受到推動共享單車,由於共享單車的價格相對較低,會影響到中國自行車市的銷售;節能減碳則會創造新的契機,在長期發展趨勢下,電動自行車的需求將持續成長。
巨大創辦人劉金標去年宣布退休,人稱「標哥」的劉金標,退而不休,今天還是到展場來跟大家分享自行車的騎乘經驗。

2 則留言:

  1. 台灣的自行車真的很棒呢 普10115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自行車就是讚
    普101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