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萬尾烏魚入網 一夜海撈4680萬元

冷氣團南下,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傳出捕獲逾15萬尾烏魚的好消息,只見船工忙著將漁貨艙的烏魚丟入簍中,吊掛上岸裝車載走。(記者俞肇福攝)
2016-12-19  12:0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烏魚大豐收!基隆八斗子漁港今年首批肥美的野生烏魚,隨著冷氣團抵達北台灣!5艘漁船昨晚深夜到今天(19日)陸續進港,捕獲的烏魚數量超過15萬尾,讓漁民大賺4680萬元;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由於這批數量較多,目前一尾價格從350到250元,漁港現場邊吸引許多民眾想來買貨,漁民歡喜地說「這下子!今年的年終獎金有著落了!」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表示,18日深夜先是由蘇澳籍漁船金宏發漁船捕獲2萬多尾烏魚,揭開今年烏魚捕獲序曲,隨後正濱漁港的吉順號出海1個多小時,也捕獲1000多尾烏魚,一晚進帳20幾萬元;緊接著海信號捕獲4000多尾。
今天一早亨龍號漁船入港引起大騷動,超過10萬尾的烏魚,讓漁船重新體會到漁獲滿艙的喜悅,億大富六號船員個個喜不自勝;外籍船工看到記者的鏡頭絲毫沒有疲累感,還對著鏡頭喊起ACTION,開心地分享喜悅;隨後,亨隆號漁船也進港裝卸,粗估船上約有3萬尾烏魚,一輛輛冷凍卡車趕著進港,要把新鮮卸下的烏魚裝車載走,漁民說這下可以過個好年。
冷氣團南下,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傳出捕獲逾15萬尾烏魚的好消息,漁民忙到手忙腳亂。(記者俞肇福攝)
冷氣團南下,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傳出捕獲逾15萬尾烏魚的好消息,只見船工忙著將烏魚丟入簍中,準備上車載走。(記者俞肇福攝)
冷氣團南下,基隆市八斗子漁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