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發威 氣象專家:26日北台灣下探12度


大陸冷氣團發威 氣象專家:26日北台灣下探12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發文指出,今(25)日凌晨「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各地雲量逐漸增多,開始下雨;清晨5時降雨已擴及中部以北地區。今日新聞NOWnews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發文指出,今(25)日凌晨「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各地雲量逐漸增多,開始下雨;清晨5時降雨已擴及中部以北地區。
吳德榮表示,根據2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今晚至明日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大約可降至12、13度;明晚至27日清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2度左右。
今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為雨的天氣,南部山區也有一些機率;明日降雨更往南擴展,南部平地也有降雨的機率。今、明兩天「大陸冷氣團」,將為北台灣帶來整天「濕冷」的天氣,感覺上會比「乾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還要冷,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天氣也會轉冷。

最新模式模擬也顯示,27日至29日連續三天,各地晴朗穩定,連東半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都很低;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因「輻射冷卻效應」強,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很大,應注意。30日天氣仍然穩定,雖然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西半部為多雲時晴、溫暖舒適,東半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31、1日才有下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天氣明顯轉變,氣溫下降。

吳德榮說明,過去兩週「短週期波動」主導,造成台灣的天氣,冷暖交替頻繁,幾乎是「一日一變」。如今,大氣環流型態已經改變,未來一周已調整成比較長的波動,今天開始一波,前兩天濕冷有雨、接著四天晴朗的天氣;下一波的變化,則要等到4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