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列入三星鄉餅 辦千人DIY品嘗好滋味


2017-03-25  15:4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把蔥油餅列為鄉餅,今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千人DIY」,吸引1200多人手做蔥油餅,鄉長黃錫墉希望2年後創造1億元年產值。
  • 三星鄉長黃錫墉把蔥油餅列為鄉餅。(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長黃錫墉把蔥油餅列為鄉餅。(記者江志雄攝)
  • 三星蔥油餅讓人食指大動。(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蔥油餅讓人食指大動。(記者江志雄攝)
  • 三星蔥油餅為地方帶來不少商機。(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蔥油餅為地方帶來不少商機。(記者江志雄攝)
名聞遐邇的三星蔥,蔥白特長,口感佳,如果做成蔥油餅,風味獨樹一格,鄉公所在民國102開辦蔥油餅競賽,三星蔥油餅知名度扶搖直上,天送埤地區攤商經常大批長龍,去年全鄉售出244萬片,年產值6000萬元,黃錫墉最近宣布,蔥油餅列入鄉餅,推出千人DIY,邀大家共襄盛舉。
「三星蔥油餅好吃!」參加蔥油餅DIY人潮,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鄉公所提供1000多片煎好的蔥油餅供人解饞,大小朋友忍不住先咬上一口,會場蔥香四溢,之後,工作人員發放麵團、蔥花給大家DIY,眾人揉麵團、擀麵皮、撒蔥花,再帶回家煎成讓人吮指的好滋味。
黃錫墉說,三星鄉公所已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免費作為品牌認證標章,開放給鄉籍業者申請掛牌,取得商標的蔥油餅,有嚴格把關作業,品質由鄉公所掛保證,盼三星鄉蔥油餅產量在108年衝上400萬片,年產值突破1億元大關。
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