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掃非法移民 本土農業首當其衝

川普嚴掃非法移民 本土農業首當其衝
川普嚴掃非法移民 本土農業首當其衝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嚴格取締非法移民的措施,對於高度依賴外國勞工的本土農業將帶來極大衝擊。
川普就職後,維持一貫「美國第一」基調,除了將移民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更擴大執法單位拘留、遣返非法移民的權力,此舉讓勞力吃緊的農業更加雪上加霜。
烏姆斯(Eric Ooms)在紐約市北方的Valatie村莊經營酪農場,他表示,許多美國人不願從事擠牛奶的工作,即便他支付10.5美元的時薪還是請不到人手,最後只好在朋友介紹下僱用墨西哥移民幫忙。
美國農業部門依賴工資低廉的移民勞工以降低成本,約7成的農場工人來自海外,其中多數來自墨西哥。該產業也承認,由於多數工人都是非法移民,因此川普嚴加掃蕩的結果會威脅到農業存亡。
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的國會關係主管包斯威爾(Kristi Boswell)表示:「我們必須讓全國民眾了解到,這些移民勞工對日常營運至關重要,讓我們得以維持食物供應與安全。」
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的研究指出,若美國農業失去所有無證勞工,農場淨收入將減少15至29%,水果產量最多銳減60%,而產品價格則會提高約5%,其中受傷最嚴重的會是蔬菜與水果產業,因為他們外國勞工佔的比例超過40%。
此外,全國牛奶生產者聯合會(National Milk Producers Federation)2015年預測,由於美國牛奶業的8成勞動力都屬於移民勞工,若少了他們幫忙,牛奶價格可能會翻倍。
雖然這些移民勞工可以申請H-2A短期農工簽證,讓他們合法待在美國從事農業工作,但根據國會報告,2013年核准的數量僅有71,000張,比例還是太少。農業代表說,希望藉由這次川普移民政策引起的討論,讓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他們的訴求,讓移民勞工走向合法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