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休閒農業區 桃市府續拚4處1300公頃

2017-03-1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發展休閒農業區,繼觀音區近六百公頃的「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後,今年繼續輔導大園區溪海、蘆竹區大古山、龍潭區大北坑及大溪區月眉共四處,總面積高達一千三百多公頃,四區各具觀光特色,溪海以花卉聞名,大古山是自然生態,大北坑具有客家茶園風味,月眉有綠色農業,藉由休閒農業區帶動地方觀光。
  • 觀音區有近六百公頃已被劃為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記者謝武雄攝)
    觀音區有近六百公頃已被劃為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記者謝武雄攝)

4區各具主題觀光特色

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位於溪海里,占地五八○.三三公頃,規劃主題為「漫步田園樂、徜徉花海趣」,當地有十多家花卉農場,生產各式盆花,也提供民眾組合盆栽樂趣,是桃園地區重要的花海基地,花海面積連接到中壢地區。
他指出,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區位於月眉里,占地二一六.五公頃,將以綠色農藝博物館為主題,區內有蘭花、盆花、桂花、灌木農場、有機蔬菜園,可讓民眾從事園藝、農事體驗,附近還有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厝、山豬湖跨橋工程及生態公園。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位於三水里,占地二七六.四公頃,規劃主題是「茶園、步道、茶饗宴」,區內擁有豐富的茶資源,包含生產茶葉、茶包、茶凍茶廠,還有特製的茶香饅頭、香草茶DIY及製茶體驗,客家事務局也在當地推動「茶人風華再現—桃園浪漫茶香大道跨域整合計畫」,將打造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成為茶葉、茶藝的故鄉。
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位於坑口、外社、山鼻及山腳里,面積二八九公頃,規劃主題尚未定案,當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包含大古山步道、德馨堂古厝等,未來可結合社區營造,當地也有休閒農場,提供民眾農事體驗、摘果、DIY果醋等。
郭承泉說,未來各休閒農業區都會建置遊客服務中心、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入口意象、涼亭、停車場、導覽指標牌、交通引導設施,讓外地民眾輕鬆悠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