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7觀光業資料補充~吉隆坡品嘗肉骨茶,柯文哲扺大馬推台灣觀光

作者風傳媒 | 風傳媒 – 2017年3月27日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26)下午在經過約4小時多的飛行後抵達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第一站公開行程來到新峰肉骨茶店品嘗馬來西亞道地的風味美食。
品嚐完肉骨茶後,他接受聯訪時,針對媒體詢問這趟來馬來西亞是否有預計觀光客前往臺灣的成長數字?柯文哲表示,他剛跟馬來西亞的大使談過,其實目前馬國在臺灣的留學生有1萬6千人,所以事實上要促進觀光是要多管齊下,除了直接的促進觀光之外,還有另外的方法,就是可以讓更多馬來西亞人到臺灣去升學,因為讓他們到臺灣讀書的話,他們的親人、朋友很多也會跟著去臺灣看看,所以促進觀光有很多種方法,有時候出來看一看會有不同idea。
媒體問到這是否是要補足陸客減少的缺口?柯文哲認為,其實不論陸客有沒有減少,還是要增加其他來源的顧客。媒體問第一站就選來吃肉骨茶的心得,柯文哲打趣地說,對他來說有東西吃就可以了。
媒體提到這家店是當地名店,柯文哲則說他並不曉得。媒體問是否吃起來像藥燉排骨?柯文哲回答是很像藥燉排骨,不過好像沒有苦味。那為何到馬來西亞會吃肉骨茶?會推薦馬來西亞遊客到臺灣吃什麼?柯文哲回答是蚵仔煎,他喜歡吃蚵仔煎、貢丸以及米粉。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扺達吉隆坡,並品嘗了知名的肉骨茶。(台北市政府提供).jpg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扺達吉隆坡,並品嘗了知名的肉骨茶。(台北市政府提供)
媒體也問到這次行程安排上跟政治人物的見面似乎比較低調?柯文哲表示,我們到別人的國家總是要低調嘛。媒體追問是否有什麼考量或背後遭遇壓力?柯文則認為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內政問題,我們是爭取最多的朋友,但是也不要去干擾人家。
媒體最後問到是否有遇到困難或者行程還有變數?柯文哲表示還好,等他吃完飯再來煩惱。
柯文哲晚間前往吉隆坡成功時代廣場飯店宴會廳,參與了Fun Taipei臺北觀光之夜活動,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政府推動東南亞的觀光旅遊,在2015年7月時就首先邀請馬來西亞知名影星YANA SAMSUDIN到臺北的觀光勝地去拍了一些影片回來馬來西亞播放,引起了很大的迴響,效果不錯;去年5月臺北又邀請高人氣的拿督主廚法斯力(Dato' Fazley Yaakob),一樣請他到臺北拍了一些好玩好吃的影片,也是在馬來西亞播放,得到很大的迴響。
柯文哲提到事實上去年從馬來西亞到臺灣旅遊的觀光客大概有49萬人,這個數字算是全東南亞最高的,所以這次8天所謂南向的行程中,第一站就是來吉隆坡。柯文哲說他今天下午到吉隆坡,事實上已經是他第四次來到這裡,以前都是當醫生時來開醫學會議,常常就下飛機就到旅館,開完會到機場就回臺灣了,所以這次雖然算是第四次了,還是需要仔細的看一下。
hhy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扺達吉隆坡,晚間前往吉隆坡成功時代廣場飯店宴會廳,參與了Fun Taipei臺北觀光之夜活動。(台北市政府提供).jpg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扺達吉隆坡,晚間前往吉隆坡成功時代廣場飯店宴會廳,參與了Fun Taipei臺北觀光之夜活動。(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事實上吉隆坡跟臺北一樣,都是一個多元、和平、友善的城市,他看到大家在這個地方,不管是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基督教,都很協調,融合得很好,跟臺北一樣;像臺北也是佛教、道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很協調的在一起,兩個城市都是同樣多元、和平、友善。
柯文哲接著提到,最重要的是他發現兩個城市的小吃都很好吃,今天下午吃的肉骨茶也很好吃。他說這次來馬來西亞,希望多看一些伊斯蘭文化的特色,把一些好的經驗帶回臺北,好好準備,在臺北歡迎更多大馬穆斯林的旅客來臺北觀光旅遊,來感受臺北的友善。
柯文哲提到今年8月吉隆坡要舉辦東南亞運動會,今年也是馬來西亞獨立60週年,他特別表達恭賀跟敬意;他也提到今年8月臺北要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所以兩個城市會互相學習、互相觀摩、互相鼓勵,更重要的是,都要努力達成完美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