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工作流回美 大陸在墨西哥大展投資

中國工商銀行墨西哥子行總經理陳耀剛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推動迫使美國產業將就業機會帶回國,替在墨西哥的中國大陸公司開啟投資的康莊大道。
路透社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1月取消在墨西哥中部聖路易波多西州(San Luis Potosi)16億美元的建廠計畫時,外界高度擔憂外國投資將受衝擊。
川普抱怨美國製造業者到墨西哥投資,讚譽福特汽車的決定是重大勝利,但福特則將此決定歸因於小汽車需求下滑。
陳耀剛說,美國產業的損失可成為中國大陸的收穫。
他在阿卡普爾科(Acapulco)渡假地一場銀行會議場邊受訪說:「如若干美國投資計畫未實現,那麼必須有人投資…如果中國公司認為那可獲利,他們將會投資。」
安徽江淮汽車集團、墨西哥巨人汽車公司(GiantMotors)和經銷商Chori公司2月說,他們將在中部希達哥州(Hidalgo)斥資超過2.1億美元投資擴建1座現有工廠,製造休旅車。
2017-03-25 14:20中央社 墨西哥阿卡普爾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