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流行「內在台」移民台灣5年爆增79%

香港移居台灣 5年爆增 79%。圖為高雄市。(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2017-03-26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地區居民居留台灣人數越來越多,據報導,短短5年內爆增79%,且港、台地理位置接近,房價比香港便宜很多,讓港人將妻兒安置台灣,獨自在香港打拚賺錢的人數正在增加。
綜合媒體報導,政府統計,港澳在台居留人數2012年為8624人,到2016年增至1萬5449人,5年大幅成長79%;而移居台灣最快速時間點則落在2014年雨傘運動和2016年旺角衝突後,顯然香港法治問題引發港澳人士快步外移。
港人來台之後的安置,也讓台灣房地產的購屋族中,形成一個小小的族群;《中國時報》報導,房地產人士從實務經驗中指出,港人來台購屋數超過居留人數,且有年年攀升的趨勢;近2、3年來購屋主力為40、50歲的五年級生;跟香港相比,台灣房價、生活費明顯較為便宜;而且空間舒適性及生活品質等,明顯高於香港,使得香港樂於在台灣購屋居住。
據報導,台灣旅居香港的民眾觀察,即使香港政府辣手打房,但是,還是止不住漲幅,只有6坪大的1房新屋,要價逾400萬港幣(約台幣1570萬),她的朋友中,就有人選擇在台灣桃園置產,並把太太安置在台灣,自己在香港上班與父母同住;而這個價格已經可以在桃園買到3房以上的高品質住宅。
以往台灣人熱衷移民美國,把妻兒安置在美國,被笑稱「內在美」,如今,香港人把妻兒安置在台灣,則被戲稱是「內在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