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3大能源創新應用於桃園智慧農博 打造生命樹

2017年04月26日
大同公司(2371)以環境改善、地球永續為目標參與「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創新運用太陽光電、空氣製水機與高效能太陽能模組,打造全台首例水上型埤塘光電、全台首創永續循環太陽能生命樹花園、全台首創空氣造水奉茶亭,成為桃園農博最吸睛的地景亮點。大同與桃園市政府今日特於大同大學音樂廳共同舉辦【風華大同 永續農博】記者會,向國人推介大同三大能源創新應用。據悉,開幕4天以來,已經湧入150萬次人,到了母親節檔期將可望突破1千萬人次參觀。從過去的傳統農業到現在科技農業,農業對台灣的發展始終佔有很重要的位置,大同運用生命自然循環的三要素:「水」、「空氣」、「陽光」,結合物聯網與再生能源等技術,與桃園市政府在這次的農業博覽會中共同打造智慧循環經濟,並透過大型裝置藝術的呈現,讓工業與藝術,科技與智慧巧妙的結合,不但將永續能源自給自足的概念在生活中落實,也展現了科技兼顧綠色智慧的願景。1.光電埤塘,生態與發電結合,魚電共生。利用埤塘閒置水面發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為全台第一座埤塘示範地點,預估每年發電量60萬度,既能提升埤塘效益,也是未來產電的新趨勢。光電埤塘與以草花點綴的浮島花園結合,展現能源與農業並重的生態景觀。
 

2.生命樹,全台首創最大型的太陽能生命樹(高12公尺,寬14公尺),是以大樹造型結合單晶高效能太陽能模組的裝置藝術創作,象徵台灣農民發展永續農業的新世界。太陽能板產生的電能可直接供應現場抽水機及製水機、植物工廠及灌溉系統等相關電力使用。
 

3.奉茶亭,全台首座空氣造水提供遊客飲水展示現場,結合台灣奉茶傳統,利用空氣造水,免費提供來自空氣中的潔淨泉源,每日可供應1,200人次以上飲用水。
其他如水滴造型的農業澆灌系統,取從天而降的水滋潤大地之意象,透過造水機將水氣轉換成水源提供農業灌溉,以滿足經由自動化澆灌系統控制用水量,讓農業用水更有效率且節約。另外,蚱蜢造型的植物工廠則是大同「映鮮in fresh」累積了數年的研發能量,將光電科技與農業結合,跨足植物工廠產業,以新鮮、健康、環保,全力打造純淨無汙染的蔬菜生長空間,提供最安全、安心的美味蔬菜。(楊喻斐/台北報導)
大同公司打造全台首創永續循環太陽能生命樹花園、全台首創空氣造水奉茶亭,成為桃園農博最吸睛的地景亮點。業者提供
大同公司打造全台首創永續循環太陽能生命樹花園、全台首創空氣造水奉茶亭,成為桃園農博最吸睛的地景亮點。業者提供

3 則留言:

  1. 桃園農博融合傳統農業與現代科技,提供台灣農業朝向創新發展的典範

    回覆刪除
  2. 桃園農博有很多豐富的設計品,真的值得去好好參觀。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3. 桃園農博結合現代科技,為我們展示永續能源的發展
    普203 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