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陸客 小三通落地簽費用降200

【徐珮君╱台北報導】2017年04月04日
蔡英文總統執政後的兩岸關係低迷,為提高中國居民到台灣旅行誘因,內政部公告,即起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大陸地區人民以旅行事由在入境金門、馬祖及澎湖時申請小三通落地簽,規費每件從六百元降至四百元。

試辦一年評估成效

內政部移民署長何榮村昨說,這項措施是金門縣長陳福海建議的,希望降低小三通落地簽規費,鼓勵大陸地區居民多到金門觀光,雖然每件減少二百元,但來的人多,增加觀光消費,就可以把減少規費的錢賺回來。這項專案將先試辦一年,再評估成效。
金門縣政府官員指出,今年三月金門小三通陸客來台為二萬六千二百二十三人次,比去年同期的二萬七千九百十四人略減,其中主要是中轉赴台灣的團客減少,但自由行的陸客增加,相信調降規費能吸引自由行陸客。
官員也表示,金門縣府下一步將爭取開放福建省或廈門市一定層級以下的大陸黨政人員赴金落地簽,以及七十二小時免簽,促進兩岸交流。 

1 則留言:

  1. 陸客減少對台灣觀光業影響很大,希望藉由減少落地簽費用這個方法,可以把流失的陸客找回來。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