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周日登場 香氣水霧添好運

潑水節周日登場 香氣水霧添好運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2017新北市潑水節主活動16日將在中和華新街登場,今年活動碰上水情吃緊,文化局將無限量水柱,全面改為添加香水的水霧,現場還有紫檀花車營造幸福空間,熱鬧活動絕不打折,邀請民眾歡度不一樣的東南亞新年。
邁入第19年的潑水節活動,是中和華新街一帶緬甸華僑過新年的方式,每年吸引許多民眾到此遊玩,大家用水槍、水球打水仗,象徵洗淨不好的過去,每年特色造型灑水設施,也是新北市潑水節重頭戲之一。
「省水但活動不打折!」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今年碰上水情吃緊,將往年無限噴水水柱改為水霧裝置,並在水中加入香水,帶給民眾全新感受,另取水設施也採定時補水及人工管理,希望能大幅降低活動用水,在水情限制下也能兼顧新住民朋友祈福過新年的願望。
今年潑水節也加入許多新元素,包括緬甸依個人出生日畫分的八大生肖祈福區,可體驗最道地的緬甸祈福儀式,現場還提供祈福卡,讓每個朋友都能拿到自己的生肖祈福卡作為紀念。
活動現場打造東南亞特色紫檀花車,提供傳統服飾讓民眾穿搭拍照,16日現場還有2000份道地「南洋美食」及1000瓶木瓜牛乳免費品嚐;主辦單位也請來南傳佛教高僧灑淨祈福、藝文團隊表演以及各種多元文化闖關體驗等活動,更有機會抽中泰國以及緬甸來回機票。
文化局表示,本次活動同步辦理「多元文化主題書展」、「東南亞文化交流活動」等系列活動,從料理、講座到城市導覽等,要讓民眾深度認識東南亞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