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澎湖赤崁地下水庫大淨灘

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彎腰,加入淨灘行列,展現親民作風。(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22  17: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是澎湖縣城市淨化年,今日配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由環保局與白沙鄉公所合作,號召500人於赤崁地下水庫辦理淨灘活動,縣長陳光復也到場和志工伙伴們一起彎腰撿拾,為美化家鄉盡份心力。
  • 今年世界地球日,澎湖民眾踴躍參加淨灘。(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世界地球日,澎湖民眾踴躍參加淨灘。(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澎湖長年受東北季風影響,海岸線總是堆積浮球、塑膠瓶罐、漂流木等大量海漂垃圾,其中以來自中國的海漂垃圾最多,讓澎湖最美麗的海灣蒙塵,因此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在觀光旺季前夕,舉辦淨灘活動,計有馬公高中、白沙國中、赤崁國小、講美國小、白沙樂齡學習中心、白沙鄉公所及環保局員工500人共同參與。
根據分類的結果,此次淨灘以木材、竹片(竿)為多數、其中以藍色浮標、寶特瓶、塑膠飲料罐、玻璃飲料瓶、瓶蓋為次,總計清理海漂木約3.5噸、資源垃圾約1.2噸,一般垃圾約3噸,漁具0.7噸;縣長陳光復感謝參加淨灘人員的辛勞,讓澎湖環境更美好。而縣府也全國首創將海洋保育教材列入小學課程,環境教育從小做起,向下扎根,讓美麗海灣得以永續。
環保局長蔡有忠表示,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是大家盡心護海的成果,為引導更多的人共同投入海岸(環境)維護,呼籲臨近海域的民宿業者能參與投入認養居住地海灘,讓來澎遊客在閒暇之餘一起來海灘撿垃圾,讓海中生物(如螃蟹、螺、貝等)有個潔淨美麗的家。

7 則留言:

  1. 普202 32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也希望自己將來有機會參與這種環護環境的活動!

    回覆刪除
  2. 這是個很棒的活動,可以讓大家一起盡一份力美化家鄉 PU203 27

    回覆刪除
  3. 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要去參加看看類似活動,大家一起為環保盡份心力 PU203 46

    回覆刪除
  4. 希望大家能多多參與淨灘活動,
    為我們美麗的家園付出一份心力 Pu203 20

    回覆刪除
  5. 現在的沙灘都被人們汙染了,因此淨灘真的是很好的活動!
    我們應該要多多參加這類型的活動。
    普2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6. 希望有機會我也可以參加淨灘活動,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普20219

    回覆刪除
  7. 參加淨灘的人,不管付出多或少,都是為地球出了一份心力
    普203 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