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拚觀光 傅崑萁飛香港行銷花蓮大山大水好人情


▲花蓮縣長傅崑萁親赴香港行銷花蓮,參加香港荷里活廣場舉辦的「花蓮好靚輕旅節」活動記者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tripadvisor台灣旅遊景點排名,花蓮就包辦了前兩名,第一名是太魯閣峽谷,第二名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此外,花蓮還曾獲選為世界第三名最宜居的城市。花蓮的好山好水台灣人都知道,依山傍海又有溫泉,還有經濟實惠又美味的小吃,更是優質稻米的產地,夏天賞鯨冬天賞景,親子玩牧場情人踏青泛舟,自然生態豐富的花蓮讓人一去再去。
台灣拚國際觀光,花蓮的美希望全球旅人都知道,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赴香港行銷花蓮,參加香港荷里活廣場舉辦的「花蓮好靚輕旅節」活動記者會,吸引現場上千民眾與會,成功開拓花蓮能見度。
▲傅崐萁指出,搭乘香港快運,95分鐘即可抵達亞洲最美的觀光城市,在太平洋大山大水之間,享受觀光、健康、有機、原民文化。(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傅崐萁表示,誠摯歡迎大家搭乘香港快運航空,95分鐘即可抵達花蓮,徜徉太平洋濱、放鬆思緒。傅崐萁補充說,花蓮擁有遼闊太平洋、台灣七大奇景太魯閣,更有超過三千年的原民在地文化,是個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友善城市。傅崐萁指出,搭乘香港快運,95分鐘即可抵達亞洲最美的觀光城市,在太平洋大山大水之間,享受觀光、健康、有機、原民文化。 相較於香港1100平方公里、700萬人口,以及每年六千萬的旅遊人次,花蓮開闊的視野與樂活的旅遊型態,讓住在狹窄空間的香港人非常嚮往,即便只是三天兩夜的短期旅遊,也能徹底擺脫喧囂,透過大山大海的自然療癒力,身心靈都得到深度放鬆。
▲雖然陸客人數變少,但香港遊花東的旅客快速增加。(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雖然陸客團變少,但香港來台灣玩的旅客變多,他們也想到台灣最美的花東遊玩,搶不到普悠瑪列車沒關係,香港快線航空公司直接開發香港-花蓮直飛航班,95分鐘即可抵達,且隨著旅遊人數的劇增,從原先每週1航班增加為每天1航班,直接抵達花蓮機場而不是桃園機場,單趟就替香港遊客省下3小時轉車轉機的時間,「花蓮進出」讓外國旅客3天2夜也能玩台灣東部,隨時都能出發來趟輕旅行。
傅崐萁表示,花蓮是台灣對外首屈一指的國際觀光都會,秉持最嚴格的環境保護,每一條灌溉溝渠周邊都不得設立工廠,綿延不斷的中央山脈365天不間斷山泉水孕育花蓮有機農作,亞洲最好的有機農特產品在此滋生成長。花蓮米在2000年是全世界第一個打進日本市場,通過587項無毒檢驗,透過直航,將能與香港民眾一起分享。
他也提到,花蓮瑞穗溫泉舉世矚目,真正地球表面最好的碳酸氫鈉泉,俗稱美顏湯,「如果楊貴妃在世,會第一個買機票到花蓮泡溫泉。」全台灣僅有花蓮擁有一千公頃的碳酸氫鈉溫泉,不需要前往夏威夷、關島、帛琉,只要搭乘香港快運95分鐘,即能從水泥都市叢林到一望無際的大山大水。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2002年第一次到台灣,當時香港到台灣的遊客數十萬人次,目前成長至150萬人次。除了大陸、日本之外,台灣是最吸引香港人旅遊的地方。台北與高雄的繁華都市已不足以滿足香港人的新鮮感,花蓮的泛舟、賞鯨、溯溪深得港人青睞,香港市民未來可透過低廉的機票,搭乘香港快運至花蓮旅遊,攜家帶眷增進情感。
▲吉安慶修院,旅人必訪的拍照打卡聖地。(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香港花蓮直航,除了帶來觀光人潮,也帶來了經濟錢潮,例如提高飯店住房率,活絡市區商圈消費,市區景點例如慶修院、文創園區更是散客必訪之地,如果要去太魯閣賞景、秀姑巒溪泛舟,或是東海愛賞鯨豚,還能更進一步刺激租車市場。傅崐萁誠摯歡迎大家在繁忙工作之餘,帶著親朋好友,好好充電,創造人生另一個高峰。

3 則留言:

  1. 太魯閣成為了觀光勝地,大量的吸引了香港的人前來觀賞,想要保護好這個自然地區就要好好的保護。pu20304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也真想去一趟花蓮看看
    Pu10340

    回覆刪除
  3. 花蓮超讚 太魯閣真的美 pu101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