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 陳建仁:展現循環經濟與綠色能源

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中)、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參加,陳建仁建議民眾要多來幾次。(記者周敏鴻攝)
2017-04-22  14:1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上午舉辦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前來參觀,陳建仁盛讚農業博覽會展現循環經濟與綠色能源,可望把台灣農業帶到更高層次,他說,桃園農業博覽會展區很大,來一次不夠,建議要多來幾次。
  • 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中)體驗用空氣生產的水。(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中)體驗用空氣生產的水。(記者周敏鴻攝)
  • 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開幕典禮,用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開幕典禮,用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期間為22日起到5月14日,基地面積約30公頃、位於桃園市新屋區新屋氣象展周邊,設置8大展區「植物地景」、「環保再生」、「原民造屋」、「微笑牧場」、「農村再生」、「米食文化」、「教育專區」、「客家工藝」,展現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四大特色。
上午「青農起藝」等團體帶來精采歌舞劇,為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揭開序幕,陳建仁稱讚桃園農業博覽會是「了不起的農博會」,他以光電埤塘為例,未來桃園市內有160口埤塘若都能納入太陽能發電場地,將會是台灣綠能發展的典範。
陳建仁說,桃園市已不再是農業縣,進入科技城的時代,從設置亞洲矽谷辦公室、研發科技工業創新元素、開設農業博覽會展現循環經濟與綠色能源,未來在蔡英文政府的創新產業擘畫中,絕對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呂秀蓮說,農業在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傳統產業,其實農業是國防產業,不論是南北韓風雲、太平洋時代戰爭,都要吃飯,農業也是永遠產業,希望農業博覽會能提醒民眾,要好好照顧地球,才能儲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